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婦找無回家路 蘆洲警團圓夜前送返家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農曆除夕前八里分駐所員警在八里區中山路發現一迷失的黃姓老婦,由於老婦精神狀況不佳,衣著單薄,詢問其年籍資料皆無法準確說出,僅記得的2支手機號碼卻一直無法撥通,員警只好先帶回所照顧,並續打電話直到晚間才找到老婦兒子,老婦兒子對員警能及時尋獲老人家助返家團圓過節,則是感謝不已。

黃姓失智婦17日走失,蘆洲警分局八里分駐所員警在除夕前平安送返家。(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八里分駐所警員蔡嘉偉,蘇郁翔等2員2月17日16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八里區中山路2段308巷口時,有民眾攔車向員警表示有1名黃純花老婦人(70歲),疑似迷失,無法表達自己意思、神情徬徨無助。

員警立即到達民眾指陳之住戶10樓,發現該名老婦精神狀況不佳,衣著單薄,詢問其年籍資料皆無法準確說出,只不斷地說她住彰化縣鹿港,然後對這邊附近很熟悉,她只記得兩支手機號碼,但撥打皆無法撥通,於是警方帶著婦人四處挨家挨戶詢問近百住戶及民眾,均聲稱不認識該婦人。

時值農曆春節前,大家均忙於打掃、採買準備過年,因黃姓婦人因年近70歲年邁,體力不濟,蔡、蘇2員在附近遍查無著後,即先將其帶回派出所休息,順便查證其身分,並持續撥打林姓婦人給的手機號碼,終於在18時撥通連絡上老婦人林姓兒子,林男向警表示,不知道其母已走失,隨後趕至分駐所指認無誤。

警方調查,黃婦患有阿茲海默症,最近才由兒子林男從鹿港老家接至身邊就近看顧,由次母病症時好時壞,無法明確表達住於何處,他很感謝警方能及時尋獲老人家返家團圓過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