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光環失效! Google也開始拒絕頂尖大學畢業生

名校光環失效!Google也開始拒絕頂尖大學畢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想要進入Google工作,應聘者的學業成績、是否就讀名校,這些項目都會被納入審核,且在面試時,還必須通過一連串的腦筋急轉彎。

但根據Google人資部門負責人Laszlo Bock在《紐約時報》的對談,現在Google在找尋人才的過程中,似乎不再那麼重視學歷或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尖大學畢業生缺乏謙遜
Bock指出,Google希望找到可以退一步思考、並接納他人意見的人才,如果缺乏謙遜,就無法真正的學習。

此外,由於名校畢業生容易被教導成凡事依賴天份、無法面對失敗的人,這也讓公司在選擇人才時多了一絲顧慮。舉例來說,如果事件圓滿成功,他們會覺得是因為自己是天才;但如果任務失敗或遇到壞事,就會歸因於他人的不是、資源不足、或市場出現變動,像這樣的反應實在令人遺憾。

●沒有經歷大學而成功的人,通常是最出色的
Bock表示,天才往往都會在不同的地方出現,如果只侷限在名校中選擇應聘者,恐怕會錯失其他表現優秀的人才,端看目前社會,沒有受過太多教育卻能在社會中找到出路的人,往往是最優秀的。

就像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雖然他只念了小學,但卻靠著白手起家,一步步建造出龐大的台塑集團,成為一位偉大的企業家,沒有人會因為他學歷的不足,而抹滅他優秀的工作能力。

●學習能力比智力更重要
學術上的成功,並不是工作能力的指標,反而學習能力比智商來的更重要。

Bock指出,現今大學是一個人造環境,培養出來的學生很容易形成單一的思考模式,因此,可以快速學習、並且結合不同資訊的人,才是Google需要的人才。

關鍵字: Google名校學歷學習力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考證照正夯 上班族平均每人有3張

考證照正夯 上班族平均每人有3張

為了墊高職場身價、維持生活工作平衡,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有將近7成的上班族,平均每人有3張證照!

2015-02-04 14:38

寫自傳是畢業生很重要的技能

寫自傳是畢業生很重要的技能

最能傳達自己的,其實就是自傳。

2015-02-10 03:00

一提到工作就覺得煩?超神「職場生存術」讓你一圖秒懂

一提到工作就覺得煩?超神「職場生存術」讓你一圖秒懂

明天就是農曆新年,許多「苦勞」正蠢蠢欲動,準備領完年終霸氣跳槽;但也有許多人選擇堅守,卻對目前的工作感到無奈。對此,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17日在臉書專頁發文,分享上班族必學的職場存活術,內容非常值得一讀。

2015-02-17 12:40

看完無感代表你沒老 崩潰上班族一定會經歷的10件事

看完無感代表你沒老 崩潰上班族一定會經歷的10件事

從大學畢業步入職場,許多人曾經徬徨,但在無形之中,自已早已成為日復一日、每天為工作繁忙的上班族。《BuzzFeeD》日前刊出一批文章,條列許多上班族在「不自覺中」做過的事,一旦全部經歷,你就會感嘆歲月無情,自己真的是個標準的上班族了!

2015-02-09 10:42

上班族年末得面臨的「7大黑暗」 再講下去都要哭了!

上班族年末得面臨的「7大黑暗」 再講下去都要哭了!

每天飽受霸凌被主管罵,上班族辛苦打拼一整年,好不容易熬到歲末年終,卻得面臨更無盡的黑暗!為此,《蘋果日報》特地整理上班族年末最常面對的「7大煩惱」,在這悲劇時刻勢必會引起不少共鳴,一起來看看。

2015-02-06 11:3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塞港與中印用電需求 航商估計海岬型船5月重返高價

西非的新幾內亞博法鋁礬土港大塞港,中國與印度電力需求目前估今年成長6%到10%,AI用電量估計到2030年將超越人口最多的印度,還有與AI同業被列為吃的怪獸的電動車,散裝船公司高階指出,天氣越來越熱,估計到了5月,海岬型船運價就有可能重返高價。

2024-04-19 07:00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為增獲利近期貨櫃船很少空班 五月首周為調升運價將大空班

Sea-Intelligence提出的報告顯示,即使過去幾個月貨櫃船運市場運價持續下跌,但因都還在成本價近倍數,近期貨櫃船公司空班比例大幅降低,甚至接近於零,船公司要趁目前高運價多賺點錢。不過攬貨公司指出,在接下來的中國五一長假,船公司進行大空單班,一方面為因應長假驟減的貨量,也為了實現五一的運費調漲方案。

2024-04-18 22:27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台積電地震損失解密!扣保險後影響30億 Q2認列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日舉行法說會,會後台積電也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台積電全年業績展望以美元計仍將維持一月法說會展望,全年營收預計成長低至中段二十位數百分比,初步估計將於113年第2季認列扣除保險理賠後之相關地震損失約新台幣30億元。

2024-04-18 20:55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部熱水器、瓦斯爐「最高補助5000元」受理逾9成 僅剩2.3萬台

經濟部今年度推出「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民眾購買符合1、2級能效的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同一電號住宅用戶最多可申請一台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合計最高補助5000元,目前受理進度已達9成,預計還有2.3萬台補助額度,補助專屬網站已同步公告剩餘補助經費,將受理民眾申請至經費用罄當日為止,呼籲民眾把握政府補助機會,購置節能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

2024-04-18 18: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