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讀8年還沒當兵!蔡昌憲曝3理由「我絕對不閃兵」

2015年02月20日 17:00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現年25歲的蔡昌憲,6年前插班考上真理大學財務金融學系3年級,後因進入演藝圈,大學整整讀了8年,2014年他卸下主持4年的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但仍然還沒當兵,他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談到這段經歷,笑著透露3個原因。

▲蔡昌憲說自己不會閃兵。(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昌憲說,原本是打算再隔一陣子,「大概過完年就要去當兵了,但後來因為接了一部由鄭文堂導演的電影,希望能跟著一起跑宣傳。」所以才拖了一下;並透露自己2014年在學校,上學期都因為拍電影的關係,還是有幾個學分還未完全修過,「我都讀那麼多年了,至少還是希望有個文憑吧!」才遲遲未去當兵;也透露因為剛跟柴智屏的公司簽約不久,仍然想在事業上再衝刺一下,「我之後有想要出唱片,再拍個兩部電影,然後就去當兵。」

2014年他卸去《在台灣的故事》主持棒時,在歡送會上感性地流下男兒淚,一上台就忍不住大哭:「我本來就是一個容易哭跟感動的人,再加上看到這麼多大哥大姊吹風在這邊幫我辦歡送會,真的很感謝。」當時也曾透露已準備要當兵,但如今為何想再緩一緩呢?

▲蔡昌憲近來忙著宣傳電影,也透露有想要出專輯的打算。(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昌憲表示,其實當時卸下主持工作,對於學校課業是真的有幫助,「我當時辭掉外景,真的是打算好好的把學校唸畢業,我當時還有30個學分左右,現在只剩個位數的學分。」認為這個決定是對的,也強調沒有要閃兵,還是會盡國民應盡的義務。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