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屁股比我臉重要!」 鍾欣怡誓言當100分媽媽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V型臉、纖細美腿加好肌膚,鍾欣怡2014年生下女兒「小乖」,產後沒幾周就火速瘦下來,讓老公孫樂欣稱「簡直娶到一位少女」,愛漂亮的她依然常在臉書分享美照,但面對寶貝女兒時,就會母愛大噴發,鍾欣怡自認當全職媽媽很上手,坦言:「我到生產之前都沒想過我會有生完當全職媽媽的一天!」

▲鍾欣怡產後樂當全職媽媽照顧女兒小乖。(圖/齊石傳播提供)

鍾欣怡現在對育兒超有心得,小孩不要太常被抱、不要一哭就給奶嘴安撫,她都會堅持,但一開始也是緊張兮兮,她回憶:「之前試著訓練小乖戒夜奶,結果她就大亂哭,我聽了會想說哭好久,這個夜太漫長了吧,其實才哭不到1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鍾欣怡認為,新手父母就是一起討論和學習,她和孫樂欣的育兒方法比較美式,在坐完月子回家後,就讓小乖自己一間房。鍾欣怡說:「這是我老公提議的,一開始我也想說這樣好嗎?但我覺得也要聽聽他的建議,試過之後其實還不錯,小乖房間就在我們隔壁,不用太擔心,而且當媽後耳朵會大開,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

▲▼小乖表情豐富,相當可愛。(圖/齊石傳播提供)

雖然鍾欣怡本身有個當過褓母的媽媽,孫樂欣的媽媽也願意帶小孩,但她在坐月子時,有很多時間思考,發現自己非常渴望親自帶小乖,鍾欣怡說:「至少至少前3個月我要自己帶,了解我女兒的所有習性。」生小孩前鍾欣怡重視保養,產後一樣在乎,只是她笑著說:「但小乖的屁股比我臉重要,絕對不能讓她長尿布疹。」

當個100分的媽媽,是鍾欣怡現在最大的目標,她有感而發表示,演藝工作要努力也要運氣,不是每次都能碰到好的機會,或者也會後悔自己哪時表現得不夠好,總之成果不是自己百分之百能掌握,「但是當媽媽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100分!」

▲鍾欣怡和孫樂欣面對育兒問題,會互相傾聽、溝通。(圖/齊石傳播提供)

鍾欣怡在孫樂欣眼中,是個連自己可能都照顧不好的人,但她卻能把小乖帶得很好,讓他驚訝之餘,也主動要求多參與帶小孩的生活。鍾欣怡說:「現在每天晚上幫小乖洗澡,是我們3個人的小時光。」講起老公滿是甜蜜,鍾欣怡發自內心感謝老公願意學,有獨自照顧小孩的能力,讓她這個超人媽媽想休息時也能喘口氣。

 ▼鍾欣怡老公孫樂欣和女兒小乖對話滿滿父愛。(影/齊石傳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