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吉他代替獎盃 職業賽拚巧思尬創意

▲曼菲斯公開賽冠軍以吉他代替獎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日前在曼菲斯公開賽拿下三連霸的錦織圭,獲得一把代替獎盃的吉他,相當符合在地特色,不少賽事都透過別出心裁的設計,讓奪冠的選手留下深刻印象。

曼菲斯是貓王的故鄉,當地的Gibson吉他博物館,更是熱門景點,錦織圭奪冠後,大會送上吉他一把,也讓他愛不釋手,直說想開始學吉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似唱片的冠軍證明,打進決賽的選手都會獲得一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僅如此,網球賽前擲硬幣決定球權,曼菲斯公開賽徹底貫徹音樂風,用彈吉他的匹克代替硬幣,充分發揮賽事獨特性。

PGA巡迴賽的迪士尼菁英賽(已換冠名贊助商),獎盃也相當特殊,事實上整個比賽完全走迪士尼風,從球車到頒獎典禮,隨處可見唐老鴨與米老鼠。

而它的冠軍獎盃,正刻有迪士尼招牌人物,迪士尼菁英賽屬於PGA秋季賽事,被選手們視為力爭積分排名的最後機會。

▲迪士尼菁英賽的獎盃相當具獨特性,不過從2012年後,這場比賽的冠名贊助已換成別家廠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職業選手來說,冠軍是榮耀,冠軍獎金同樣重要,除傳統大賽外,要讓參賽選手留下深刻印象,除提高比賽層級外,就得花點心思呈現讓人印象深刻的比賽,獎盃是個很好展現創意的媒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