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來第二次 蘆洲湧蓮寺看國運抽到超霸氣「籤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年初一許多人都到寺廟拜拜抽籤,台北市保安宮和新北市湧蓮寺也都開出今年的國運籤。令人振奮的是,兩張籤都代表運勢上揚,保安宮抽中的中上籤,代表國運會漸入佳境;至於湧蓮寺則抽出了一張,上頭沒有任何籤詩,只霸氣標明「萬事大吉」的籤王。文史專家表示,去年馬年國運籤是平籤,運勢低,對照空難等重大意外事故,真的是災禍連連。今年的國運籤是中上籤,比去年好,未來一年國運會越來越好。

羊年大年初一,台北市保安宮和新北市湧蓮寺兩座古廟,都開出今年會運勢上揚的國運籤,湧蓮寺甚至還抽出萬事大吉的籤王。廟方人員說,真的很難得,在過去十幾年來,這是第二次抽中籤王,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上香求籤,想要分享喜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年初一一大早,新北市蘆洲的湧蓮寺就湧入大批信眾,氣氛好熱鬧。不少人圍著籤筒試試手氣,因為就在前一晚,廟方人員向菩薩祈求國運籤,結果開出了籤王,代表新的一年萬事大吉。湧蓮寺副總幹事李嘉蓉表示:「我來這邊大概有10幾年了,這是第2次(中籤王),曾經也有1年有抽過,今年是算第2次很難得。」

連廟方人員都說真的很罕見,看看前一晚的求籤結果,分成士農工商,除了農抽出了無籤詩,上面只有霸氣的寫上籤王兩個字,表示今年農業會大好之外,在士工商方面也都抽到了吉籤,整體來說,今年經濟全面提升人民生活將會更好。民眾聽到後高興的說:「就是大家都好,國家也好,個人也好。」

無獨有偶,在台北的保安宮今年也抽中了代表運勢上揚的國運籤,籤詩上面寫著,「真金經火煉千回 此物生成七寶魁 分明骨骼非常在 誰肯移來就炭灰」。真金經過烈火的淬鍊,才能成為珍貴的寶物,顯然格局非比尋常,才能受得了烈火鍛鍊,廟方人員說,這代表過去一年的災難已經過去,未來一年將會漸入佳境。台北保安宮人員表示:「明年的運勢會比今年更好,所以是屬於中上的籤。」兩座古廟抽國運籤,讓新春第一天開出了好彩頭,期盼羊年否極泰來,國運萬事大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