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爸!大埔鐵板燒二代阮雋詠 賣蝦酥滾出千萬營收

▲大埔鐵板燒二代帥哥阮雋詠,靠蝦酥年賺千萬。(圖/東森新聞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埔鐵板燒創始人之子阮雋詠,不靠爸反而和雲林的養蝦達人李信義一起合作,一個負責養蝦製作,一個負責行銷,把不起眼的小蝦做成蝦酥,靠著臉書行銷,還賣到了東南亞市場,一年賺近千萬元。

泡著鹽水和糖的白蝦,一隻隻被推滿壓緊裝進鐵炸籠裡,這個步驟決定蝦的完整度,下一步真空低溫油炸控制在120度,每10秒炸一次,1小時起鍋,只見酥脆蝦子全被炸的紅通通,最後再靠人工篩選。老闆阮雋詠指出,「撈起來的時候,蝦子裡的髒東西吐掉了,可是那個貝殼還是一起撈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留下完整的蝦酥進行包裝,每包25克只能多不能少,這一包蝦酥每年可以滾進千萬營收,背後的推手是位7年級的鐵板燒帥哥阮雋詠。他談到,「從小時候在家裡的餐廳幫忙,但做這個我是頭一次,第一個月就是連送人人家都不要。」

27歲的阮雋詠是大埔鐵板燒二代,念企管出身的他,不當靠爸一族,而是和雲林產銷班合作,一個專賣做、一個負責賣。養蝦達人李信義解說,「頭殼較薄做起來才會酥,差不多8到10公分,像這個17、18公分就太大了,做起來也不會那麼酥。」

現在一天蝦子產量,大約在1千多台斤,每天生產1萬包,但要怎麼讓消費者買單,阮雋詠靠網軍打天下。他表示,「我把自己當成部落客的時候,我就會介紹我今天做了什麼事情,跟著這個商品,我每天就要想哏想畫面,讓大家覺得很有新鮮感。」

蝦酥不離身,還不定期上傳料理照片,是分享也是宣傳,這對老少配碰撞出商機,利用飢餓行銷,小蝦酥也能變成大鯨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