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流浪犬「從懼怕到信任」 動保員耐心救援溫暖百萬人

▲▼穆法沙從害怕到信任的轉變影片,感動許多人。(圖/翻攝自Eldad Hagar的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地都有許多流浪狗,也有許多關心牠們的人與組織。11日有部流浪犬獲救的影片感動無數人,上傳到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後不到5天,已經累積超過100萬的瀏覽人次。這隻生活在美國某個城市中水利設施區域的流浪犬穆法沙(Mufasa),從起初緊張、飢餓,對人類相當不信任,到最後的改變,令人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救援組織「希望之爪」(Hope For Paws)的這段超過4分半鐘的影片中,住在水利設施附近的穆法沙,一開始完全不願意讓救護人員靠近,不僅保持緊戒範圍,也讓救援人員頭疼不已。在沒有辦法之下,救護人員只能偷偷靠近,先將圈繩套住牠,即使沒有用力拉扯,也讓牠緊張的發出叫聲。

隨後,救援人員嘗試餵穆法沙吃下起司漢堡,雖然牠將漢堡咬住,但當人員想用手觸摸牠時,卻還是緊張的退卻斗動了一下。之後畫面轉換到將穆法沙載回安置過程中,在車子副駕駛座的畫面,此時牠已經願意接下餵食的食物,甚至被觸摸時,眼神中也流露出撒嬌、信任對方的神情

穆法沙最後被洗淨整理過後,完全與過去的緊張反應不同,會開心的搖尾巴互動,也願意依偎在人身上翻滾。而根據上傳者表示,「相當幸運的是,該水利設施附近的工人看過我們過去之前的救援影片,才因此聯繫我們讓穆法沙得救。」這部影片從11日上傳至今,已經有將近120萬人次的瀏覽量,不僅喜愛穆法沙懂人心的一面,也大讚救援組織的行為。

▼影片取自Eldad Hagar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流浪犬懼怕信任動物救援組織希望之爪Hope For Paws穆法沙Mufa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