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卡巴斯基:美在敵國電腦植入永久性間諜軟體

伊朗、巴基斯坦與俄羅斯電腦裡的核子計畫,向來都在美國監控之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表示,美國已經找到一種方法,可以把監視和破壞工具永久性的植入在伊朗、俄羅斯、巴基斯坦、中國、阿富汗、及其他美國情報機構密切關注國家的目標電腦和網路中。

俄羅斯殺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 在墨西哥坎昆(Cancun)舉行的會議上提出他們的調查結果時表示,上述工是具由所謂的「方程式組」(Equation Group)植入。似乎是暗指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及其對應的軍事機構網路指揮部(United States Cyber Command)。

「卡巴斯基實驗室」認為,這些技術跟破壞伊朗核濃縮計畫:把大約1000台離心機的電腦植入蠕蟲病毒Stuxnet的技術有關。

後來發現,Stuxnet病毒是一個代號「奧運會」(Olympic Games)計畫的一部分,由以色列和美國共同開發。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報告指出,「奧運會」與感染伊朗以外電腦的行動具有相似之處。它在伊朗、巴基斯坦和俄羅斯的電腦裡檢測到了特別高的感染率,這3個國家的核子項目向來都在美國監控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