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獄鈴聲大作以為打群架 雄監:無法顯示哪區塊有狀況

▲高雄監獄6囚挾持人質案雖落幕,現在卻爆出有疑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監獄挾持人質事件雖已落幕,但包括平面媒體、法醫高大成都認為疑點重重,對於週刊報導獄方危機處理荒腔走板,副典獄長賴政榮表示,第一時間因狀況不 明,曾以為是「受刑人打群架」,但絕對沒有阻止支援警力進入。

高雄監獄囚犯鄭立德等6人,11日挾持人質、奪取槍枝企圖逃獄,歷經14小時對峙與談判,6囚最後飲彈自盡。不過,週刊今天報導,除獄方危機處理有問題外,6名囚犯的死亡順序、死亡姿勢都有疑點,甚至傳出疑似有第7名穿囚服的不明人士。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上午澄清,「應該不會有第7人,根據監視器內容與狙擊手回報都是6個人。」承辦本案的高雄地檢署也說,應該是週刊揣測。

▲典獄長陳世志。 ▼副典獄長賴政榮。

雄監副獄典長賴政榮則回應,案發時警鈴大作,由於狀況不明,獄方曾以為是受刑人打群架,且無法顯示是那個管制區發生狀況;他說,當時獄方有與警方即時連線,警網到達後,獄方按標準作業程序處理,絕對沒有阻止警力進入。

另外,他強調典獄長陳世志並非在辦公室遭挾持,而是自願交換他當人質;至於媒體說有第7名涉案受刑人、有受刑人被行刑式槍決等等,都是不實報導,獄方將追訴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