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殲滅50名IS!埃及砸錢買24架法國「飆風戰機」

▲埃及砸185億買戰機巡防艦。圖為法國飆風戰機。(圖/翻攝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鄧宇青/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日前公開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埃及政府為了報復,昨天開始在利比亞展開連續二波的空襲,包括IS營區還有火藥庫都是轟炸重點,估計至少50名IS成員遭到殲滅。而為了提升戰力對抗IS,埃及昨天還與法國簽署軍購協議,總金額高達52億歐元(約台幣1850億)。

埃及戰鬥機拂曉出擊,任務地點正是IS在利比亞的據點東部城市德爾納,連續兩輪空襲,重點集中在火藥庫和通訊中心。轟炸後現場斷垣殘壁、慘不忍睹,根據了,解至少50名IS成員遭到殲滅。埃及空襲行動也獲得利比亞政府的配合與參與。

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IS:你們十字軍東征者祈求安全吧。(圖/翻攝自YouTube)

CNN報導,「埃及人質被帶到利比亞一處海灘,還可以聽到有些人質被斬首前呼喊著『上帝啊!耶穌啊!』。」埃及政府誓言血債血,因為IS竟濫殺無辜,斬首21名基督教徒,消息一出開羅當局宣布進入為期7天的國殤期。

憂心IS越來越囂張,埃及最近砸錢和法國簽署軍購協議。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表示,「當年埃及是第一個跟我們購買幻象2000的國家,現在則是我們疾風戰機的第一個出口國。」

埃及除了購買24架飆風戰機(Rafale,或譯疾風戰機)外,還有MBDA空對空飛彈以及一艘巡防艦;另外,傳出退出國際聯軍的阿聯戰機,在埃及轟炸利比亞之後也以行動支,持針對IS掌控的煉油廠發動空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