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種》成真 科學家:地球發現外星人散布的生命種子

2015年02月17日 18:13

▲溫韋萊特團隊發現的金屬小球,裡面還有一些黏性的生物物質從裡面滲出來。(圖/翻攝自天文學期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科學家仔細檢視過一個小小的金屬圓形物體後,宣稱它可能是外星人故意送到地球來繁洐生命的微生物。

科學家說,大家不要被顯微鏡把它放大後的體積所蒙騙了,這個看起來像一顆行星大小的球體,直徑比不上人類頭髮的寬度。

英國白金漢大學(University of Buckingham)發表報告說,這個微小的金屬球體,是天體生物學家溫韋萊特(Milton Wainwright)和他的團隊利用高空氣球在地球平流層收集宇宙塵埃後從中發現的。

溫韋萊特告訴《快報》網站(Express.co.uk.)說:「這個球體的直徑跟人類頭髮的寬度差不多,球體外發現一些絲狀生物,還有一些黏性的生物物質從裡面滲出來。」通過顯微鏡觀察發現,這個球體並沒有一般隕石撞擊形成的痕跡,它們可能是輕輕的落到地球來。

溫韋萊特提出假設說:「一些未知的外星文明把它們送到地球來,是為了在地球播下生命的種子。」上述理論來自一名諾貝爾獎得主的學說。

溫韋萊特教說:「這種小球可能來自某個外星文明,它們被宇宙射線或流星帶到地球。這種聽起來像是科幻小說的理論,稱作『定向泛種論』(Directed panspermia),若非發現DNA雙螺旋結構的美國分子生物學家克里克(Francis Crick也提出過這套理論,可能不會有任何嚴肅的科學家會非常認真地的看待這種說法。」

「定向泛種論」的理論是:地球上生命的種子來自宇宙。生命透過在彗星或隕石上「搭便車」的方式,在整個已知的宇宙中散播。

支持者認為,要讓科學界接受這套理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溫韋萊特說:「儘管距離科學界認可我們的研究成果仍需一些時日,但我們還會繼續研究,希望在未來能找出到底是哪個外星文明向地球傳送了這些球形的微生物。原文請看這裡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