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邏輯簡化?不婚變國安問題 徐嶔煌:柯P直接從1跳到5

▲徐嶔煌認為,柯文哲邏輯簡化過頭,導致一個重要的議題被看歪。(圖/翻攝自徐嶔煌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30歲以上不婚男女都是國安問題」一說引發外界討論,對此,籌組北市廉政委員會委員之一的資深媒體人徐嶔煌表示,「柯P直接從1跳到結論的5,中間2、3、4省略,當然會引起很大的誤會。

徐嶔煌16日晚上在臉書針對「30歲以上不婚男女=國安問題」一事PO文,文章開頭還先自嘲自己也變成國安問題,他認為,柯文哲直接從1跳到結論5省略了中間的2、3、4,當然會引起外界誤會,完整講法應該是,男女不婚、不生導致少子化,未來可以工作的人力也會大幅減少。

▲柯文哲的「不婚男女是國安問題」一說引發外界討論。(圖/本報資料照/記者黃瀞瑩攝)

徐嶔煌強調,可以工作的人變少之後,繳稅、繳保費年金的人也會減少,導致各項退休年金破產的時間加快,政府的財政就可能因此垮台;另外,勞動力快速減少製造業找不到工人,不是改用機器人就是出走,服務業也會因買東西的人變少而衰退,「這麼嚴重,你說是不是『國安問題』?」

此外,徐嶔煌也提到,新生兒的出生率降低是大環境的問題,包括高房價、高物價以及養小孩費用超高等,種種因素導致30歲以上的男女不婚、不生,進而演變成「國安問題」,「這個邏輯簡化太誇張,讓一個超重要的議題被看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