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少宗演台語劇被罵慘壓力大 人妻小嫻找婆婆討教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小嫻、曾少宗、錦雯、霍正奇、洪都拉斯、柯素雲和張棋惠16日出席《大大與太太》記者會聊拍戲趣事。因為是全台語劇,小嫻靠婆婆在家陪練,因戲與她關係更親密。而原本不會講台語的曾少宗上戲時壓力大到額角狂冒汗,為戲苦練台語,一句台詞甚至重覆唸十次只求腔調標準,拼命精神獲得大家給讚肯定。

▼曾少宗和小嫻戲裡飾演夫妻。(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天、大愛新戲《大大與太太》請來小嫻和曾少宗首次搭檔演出,劇中小嫻飾演原本性格豪爽率直的女主角,在婚姻中學習溝通成為「理直氣和」的好太太。小嫻表示當初決定接演全台語的大愛劇,是因為自己的外婆不懂國語,「想演一部台語劇讓外婆看得懂。」而小嫻剛接到劇本時也是「一個頭兩個大」,幸好有婆婆教導她台語,因此和婆婆有許多聊天話題彼此更貼近,兩人私下感情好,完全沒有婆媳問題,她說:「把她當自己媽媽看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少宗現場餵湯,彷彿回到拍攝片場時。(圖/記者周宸亘攝)

曾少宗在《大大與太太》中挑戰飾演台語非常流利的「鑽石嘴」角色,而他原本完全不會講台語壓力超大,拍戲第一個月陷入「黑暗期」,他苦笑說:「連一句完整的台語都講不好。」他為戲狂練台語,在拍戲現場同一句台詞為求腔調標準不斷重複唸了十幾遍,從中午拍到傍晚,直呼緊張到「想哭都哭不出來」。讓同戲的錦雯在一旁看了都捏把冷汗替他緊張:「他額角一直狂飆汗,我在旁邊很擔心,都有幫他念佛。」而曾少宗透露媽媽昨晚看到片花感動落淚,因全家沒有一個人會講台語,對於兒子能學會台語表示感動。

▼《大大與太太》演員們齊聚。(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