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接觸台灣陸地…「重力波雲」衛星照超酷

▲台灣地形激發的「重力波雲」。(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6日下午在臉書貼出一張「重力波雲」衛星照,讓網友直呼「好酷」;鄭明典解釋,上午約10點前後,東北風剛接觸台灣陸地,東北風前緣產生重力波,就像流水遇到障礙物會產生反射的水波一樣!

農曆年即將到來,大家都很關心過年期間的天氣狀況。由於鋒面逐漸通過台灣,白天之後降雨趨緩,氣象局上午已解除大雨特報,預測春節假期前半段受到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低溫接近12度,中南部也只有14度,初二之後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將明顯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下午PO文「台灣地形激發的重力波雲」,並附上一張衛星照,台灣西北部沿海可見一波波像波浪般的雲,「這些波狀雲高度很低,很接近地面,所以紅外線雲圖幾乎沒有反應。」

有網友留言詢問「現在北部沿海似乎都是低雲!?」,鄭明典回應,「是,很低的雲.....但是已經在變乾之中,後方空氣越來越乾!」還有人留言「好棒的自然現象」、「飛機飛過重力波雲的空域應該會有很明顯的顛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