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戲」大陸監視器? 台幹高速公路比YA遭罰千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嚴格了

▲台幹高速公路上比YA遭罰千元。(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劉姓台幹,在月初到四川談生意,結果在高速公路上,看見一架監視器,很高興地面對鏡頭,比「YA」的手勢,事後被當地交警發現,以「有妨碍其他安全駕駛的行為」為由,罰款人民幣200元(約台幣1016元),還被大陸媒體當成負面教材宣導。劉男認為挨罰不合理,打算下月再到大陸時,向當地政府申訴。

大陸央視新聞主播以「剪刀手」,報導這名劉姓台商幹部,在這個月初赴四川接洽生意,經過成綿廣高速公路時,看見一架監視器,想說快過年回台心情很好,面帶笑容開心的比了「YA」,引起當地交警注意,最後以「有妨碍其他安全駕駛的行為」為由,開罰人民幣200元,相當於新台幣1000元。

劉姓台商不但比YA,眼睛還往上盯著監視器,當地交警認為,他視線沒有看向前方,一隻手已經沒有在方向盤上,在高速公路上相當危險,這名台幹的行為,還被大陸的媒體當成負面教材宣導。

在車內比YA也被罰,讓劉姓台幹覺得很委屈,不過目前還沒收到罰單,但他認為不合理,下月再到大陸會再提申訴。而在台灣為了顧及駕駛人隱私,測速照相都是拍後面車牌,不會針對駕駛人在車內的行為開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