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書瑤17歲背家計超懂事 和媽媽關係對調:這家我來扛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苗可麗、方文琳與郭書瑤15日出席活動,三人同是來自單親家庭,郭書瑤17歲起就扛起照顧家中的經濟重擔,很懂事的她表示媽媽就像是女兒,跟媽媽在家中的角色互調,她說:「媽媽就是全職家庭主婦,沒出外工作過,她膽子小又不會發脾氣,所以都由我來挺著。」

▼郭書瑤參加單親媽媽過好年活動。(圖/三立)

郭書瑤表示,接下重擔後一開始也會慌,特別是在開學要繳三人學費的時候,媽媽當時把嫁妝都典當光了。苗可麗聽後感動地說:「老天爺對妳媽媽很好,因為給了她一位懂事的女兒。」郭書瑤說有時工作在外許久,發現自己變得愈來愈黏家,一回到家裡就想與媽媽撒嬌與同床睡,她對方文琳笑說:「妳不要排斥與女兒同睡。」

方文琳以切身經驗談到當時工作不是很穩定,發現自己存款數字愈來愈少,生活變得很沒安全感,曾靠朋友的救援度過。而苗可麗最近整理家裡,看到女兒幾年前的暑假作業作文,發現她在自己編家庭故事,她說:「女兒在作文中描述爸爸在美國,雖然不在身邊,但都會經常通電話。」看後讓苗可麗覺得很難過,她眼眶紅的表示原來這是女兒的希望,但到現在她還不知該如何去與女兒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立電視慈善基金會成立,邀苗可麗、方文琳、郭書瑤及廚師吳秉承共同參予。(圖/三立)

三立電視成立慈善基金會,昨(15日)成立活動中,並同時舉辦首場「單親媽媽過好年」活動,邀藝人苗可麗、方文琳、郭書瑤及廚師吳秉承共同參予,活動中並發送年節加菜金給單親媽媽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