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睽違5年回台拍戲 竟是因為「一袋土司」!

記者張婷臻/台北報導

明道自2010年的偶像劇《鍾無艷》後,就沒再拍攝台灣電視劇,睽違近5年,這回演出張晨光製作的中視電視電影《願望清單》,13日該劇開放探班,兩人雖然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但促成明道回台拍戲的,竟然是因為「一袋土司」!

▲林煒(左起)、張鳳書、明道和張晨光,都是很久沒在台灣電視劇露臉的藝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明道笑著說:「我那天就看到個塑膠袋,上面寫著『晨光土司』,我就想說耍冷一下,拍下照片傳給光哥(張晨光)看。」之後兩人閒聊,張晨光提到要回台灣拍自製的電視劇,明道立刻抗議:「你怎麼不找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晨光表示當初一開始就覺得這角色很適合他,但怕明道沒時間,不過由於明道每年過年都不排工作,一定回台灣過,因此過年前檔期也空了下來,他強烈表達自己的演出意願,張晨光也阿莎力的重新換角。明道透露,以前張晨光曾介紹房子給他住,但屋裡家具很簡單,明道常跑去張晨光家洗衣服,就連他在睡覺,明道也照常自己開門洗,感情相當好。

▲「一袋土司」促成明道回台拍戲。(圖/中視提供)

劇中張晨光和林煒是相愛8年的同志情侶檔,兩人上演海邊追逐、抱抱等放閃戲碼,飾演林煒老婆的張鳳書笑稱:「我在後面看得很生氣!」林煒坦言這是第一次和男生談戀愛,談到秘訣,他竟表示:「我都把光哥當辣妹在對戲!」

林煒這幾年和老婆、小孩定居在香港,都在大陸拍戲,因為兩個小孩都已經10幾歲,林煒開始希望每年都能留點時間在台灣拍戲。《願望清單》殺青後,他就要投入新戲拍攝,預計在台灣待到5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