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壘/2010年女棒國手謝鈺瀅 可望旅外打職業女壘

▲北市大女壘球員謝鈺瀅被看好能到國外發展。(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大學女壘隊球員謝鈺瀅的守備能力、跑壘技巧都受到肯定,被看好能到國外發展,謝鈺瀅說,畢業後傾向到中國的省隊打球,延續運動生涯,也多接觸中國的壘球觀念。

謝鈺瀅目前就讀大學4年級,曾在2010年當選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國手,當年她僅高中2年級,謝鈺瀅的主要守備位置是游擊,北市大女壘隊教練李金為指出,謝鈺瀅能夠組織內野守備,守備穩定性好,跑壘技巧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金為看好謝鈺瀅能夠赴日打球,他表示:「以謝鈺瀅的技術,再加上日本的訓練,適應半年後,她在日本職業女壘隊會有空間,也能對球隊做出貢獻。」不過李金為也提到,要加入日本職業女壘隊需要測試,謝鈺瀅未來到中國發展的可能性會大一些。

謝鈺瀅表示,自己很喜歡打球,且現在正是技術純熟的時候,更應該繼續打,但在台灣,畢業後一定得找工作,再加上中國的省隊待遇也不錯,才會希望能到中國打球,延續運動生涯,也有一份薪水能幫助家裡。中國很多省份都有女壘省隊,其性質類似台灣的城市棒球隊。

謝鈺瀅說,有時也會覺得打球很辛苦,但打球本來就該有所付出,她希望能打到30歲,未來若真能到中國發展,她希望多接觸中國的壘球觀念,「觀念很重要,懂了,就會自己去想。」

▲四川女壘隊(白色球衣)連續幾年都來台交流。(圖/記者許雅筑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謝鈺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