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江宜樺對學生「施暴」還獲總統贈勳 周倪安:荒謬

2015年02月13日 18:10

▲周倪安抗議檢方大動作起訴太陽花學運參與人士,卻對警方施暴毫無作為。(圖/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於台北地檢署10日起訴118位涉及太陽花運動人士,台聯立委周倪安13日召開記者會抗議,她認為,針對造成多人受傷的警方,檢方卻無作為,呼籲台北地檢署不應成為馬英九集團秋後算帳、壓制人民自由與基本人權的工具,尤其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是當時下令「鎮暴」的首長,卻被總統馬英九贈勳是「荒謬至極」。

周倪安日前曾自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殺人未遂的案子遭台北地院判決「不受理」,北院依《刑訴訴訟法》336條第1項將判決書送達北檢,北檢並依336條第2項認為應提起公訴,於是日續開偵查庭;周倪安認為,檢方濫行起訴參與太陽花運動的118位人士,但對於「攻擊」群眾的員警,特別是下令「鎮暴」的江宜樺等人卻毫無作為,她更痛批馬英九12日還贈勳給江宜樺,荒謬至極。

周倪安表示,他在庭訊中也對檢方表示,人權兩公約在2009年已經國內法化,不過我國的公務部門不只是叫警方對手無寸鐵的抗議群眾施暴,還攻擊保護人民的國會議員,迄今未有任何交代,因此她希望檢方除了依據法律外,也應依照兩公約的國際人權最低標準審理案件,讓台灣司法體系走向文明國度,同時,她也呼籲受害民眾可以向她聯絡,她將會協助提出國家賠償訴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