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評高雄監獄事件:台灣連囚犯越獄都很有文化

鄭立德的訴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事件在6名囚犯自盡後落幕,陸媒對於人質能平安歸來感到很不可思議。一些中國網友認為囚犯本來就不存有傷人念頭,只是希望用「挾持典獄長」讓外界更注重訴求,他們在相關報導下留言:「台灣人盜亦有道,中國還要學習」、「人質得到尊重,犯人得到尊嚴。」

中國新浪網12日發布一篇「要尊嚴、要公平,台灣囚犯越獄要不要這麼有文化?」的文章,先寫到鄭立德提出的5個訴求,再探討台灣法律對受刑人的影響。台灣目前採取「三振法案」,也就是對犯3次以上重罪的累犯採用強制性量刑准則,延長監禁時間直至無期徒刑,不得假釋。陸媒認為就是這樣的機制讓受刑人看不到希望,剛好陳水扁保外就醫,引起6名重刑犯極大的不滿,才會導致高雄監獄暴動事件。

這6名囚犯沒有傷害人質,並在表達訴求後舉槍自盡,不少大陸網友認為他們實在很有義氣與血性,更有人在底下留言:「台灣囚犯都這麼有文化,中國大陸或成最大輸家」、「台灣的民主、文明讓人佩服至極!台灣媒體說這是悲劇,沒有居高臨下的痛斥,人不失為人,喜歡台灣!」

▼其他中國網友的留言。大部分的人都對6名囚犯感到敬佩。(圖/翻攝自新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