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阿玻的畫筆兒

自從有學妹告訴我在古亭有個傳說中的「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之後,就一直想要品嚐看看它的滋味!終於在四月時的某個上班日子,跟同事談起這件事情,一股莫名的衝勁之後,我家就多了2.5塊美味甜點。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1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facebook
在關於我當中有完整的敘述購買流程XD 請大家自行觀賞,或是點我觀看
現場排隊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74巷與南昌路口

 

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主要就follow他們的facebook,老闆每天會發佈「什麼時候開放報名、開賣、口味」等訊息,接著依照老闆公佈的時間早點道現場去排隊等候。真的要提早到那裡等...因為當時我大概晚了5分鐘,排隊算起來大概是第六個購買的人,「生蘋果塔」就賣完了!!老闆說在我之前的那五個人把當天的蘋果塔全買完了,因為一個人一次可以買七個...據說超好吃的,我到現在還沒有吃到T^T

因此當天我買了「超後層生巧克力塔」以及「大黃根塔」。(大黃根什麼?文章最後有小註解)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2

「超厚層生巧克力塔, NT$450」 你沒有看錯,是1/4塊的大小。我沒有先偷吃另外的3/4!!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3

可能大家會覺得價格有點貴,但真的很好吃Orz 

剛好當天我拿到一塊送的「生巧克力塔」與買的「超厚層生巧克力塔」,就把兩個擺在一起,讓大家看看差異囉!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4

左邊那塊是上次我跟到前10個報名就送一塊生巧克力塔,整個超High  XD  

完食評語:我個人很喜歡吃他們的派皮,脆脆酥酥又香香,不像XX派賣的,硬又沒味道...另外還有個點,這兩個灑滿巧克力都屬甜而不膩,真的很神,明明就那麼厚一層,但吃起來就不會死甜啊啊啊!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5

「大黃根塔, NT$360」別看他賣相不怎麼樣,雖然它真的很難拍的美味。但它真的很難讓人忘懷啊!

起初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大黃根,然後照片看起來又怪可怕的...原本沒有要選這個口味。但是根據很愛吃甜點的同事說明,大黃根是酸酸的口味,跟甜點有種莫名的對味感,非常MATCH!所以當天買不到生蘋果塔的瞬間,就決定買下大黃根來試試看。

一吃,果然 驚為天人!驚為天人!驚為天人!

ETErHVheXgY2Fyuq2PI1Dp4KUMqs=.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TErHVheXgY2Fyuq2PI1Dp4KUMqs=.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ETErHVheXgY2Fyuq2PI1Dp4KUMqs=.gif EYROoqCvQ910Mji2FGBommbYjQ3I=.gif

驚為天人啊啊啊啊啊啊!

大概是因為一開始認為它長得樣子實在不怎麼樣,所以才會一入口,就有「天阿!真的很MATCH啊!!」的Fu啊Orz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想掉眼淚T^T。

0504-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6

最後同事們吃完,都比較喜愛大黃根塔,大概是因為他有女生最愛的酸甜滋味吧 ff7e2b6685773c6c115f37e286c7a8ad


什麼是大黃根?

大黃含有極豐富的鈣質:一杯煮熟的大黃就有348mg的鈣質,比一杯牛奶的含量還多,卻不含一點脂肪,可提供男性和更年期之前婦女每日鈣質需求量的1/3,而且是更年期後婦女每日攝取量的1/5。然而大黃並不是常出現在餐桌上的食物,除了偶爾吃到一塊取大黃根作成的派之外,一般人不太會利用到它。大黃其實不難見到--您很可能在超市的瓜產部有過好幾次而不自覺。它長得很像美國芹菜,只是葉子較大,莖較粗、呈粉紅色。它的莖可以拿來切碎放入水中煮。由於它天生帶點苦味,因此必須以蜂蜜調味,或是和草莓類的甜水果一起吃。


我...好想在吃一次...54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阿玻的畫筆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