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取代烏克蘭 替中國製造4艘以上氣墊船

▲歐洲野牛氣墊船。(圖/翻拍自中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觀點報》9日有篇標題為「俄羅斯從烏克蘭手中奪的重要的國防合約」的報導,報導指出,俄羅斯和中國達成了在中國境內完成建造12322型「歐洲野牛」氣墊船協議。

其實這份合約最初是中國與烏克蘭簽署的,由烏克蘭國防工業部負責。不過,根據最新協議顯示,該項目將由俄羅斯國防產品出口公司負責,「大海」造船廠在中國完成建造工作。

報導指出,事實上,烏克蘭並沒有獨力建造和出售這種氣墊船的許可,因為它的知識產權為俄羅斯所有。為了避免遭俄羅斯反對,烏克蘭對氣墊船進行了修改,並且重新命名,將向中國出口的「歐洲野牛」看齊,變成完全由烏克蘭設計建造的958型「野牛」氣墊船。

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主任瓦西里卡申表示,在這之前,俄羅斯曾經為了出售這種氣墊船與中國進行談判,但俄羅斯試圖要求中國以極高的價格大量購買,造成中國轉向烏克蘭。卡申說,這次俄羅斯提供給中國的條件目前還是秘密,但雙方會以某種方式合作是確定的,不過,中國不會只限於目前的4艘氣墊船,可能還會繼續大量生產。

中國軍事專家李杰10日回應,雖然目前雙方對這件事都還表態,但俄羅斯的說法是有可能的,因為這份合約是由俄羅斯負責,不會有技術上的困難,外交方面也不影響。而無論俄羅斯和烏克蘭局勢變化如何,中國都需要對引進裝備的影響降到最小。

12322型「歐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登陸氣墊船,能在任何海岸實施登陸。李杰說,該氣墊船具有非常成熟又實用的技術,甚至連美國都没有這麼大的氣墊船,因此非常適合島礁攻防作戰,非常符合中國目前維護海洋權益及保護島礁行動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