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11種美味又營養的食物

11種美味又營養的食物 可讓你保持年輕不用花大錢

2015年02月11日 23:0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每天打開電視就會看到美妝品廣告、健身房廣告、整容診所廣告,不停地灌輸大家追求外表能青春永駐。但無論是這些瓶瓶罐罐、健身房會員卡或是效果非常短暫的拉皮手術,通常都要花掉你一大筆錢。那麼,有沒有什麼便宜又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看起來更年輕?答案是有的,而且非常方便,那就是從我們平時吃的食物下手。今天就來告訴大家11種食物,讓你吃得健康又美味!

1.番薯
含有胡蘿蔔素、維他命C和B6、纖維、天然抗氧化劑等等。他會幫助身體產生膠原蛋白,使你的血管強壯。不過比起油炸,營養師Keri Gans建議大家應該用烘烤的方式料理。油炸除了會使你吸收過量脂肪外,也會破壞番薯的營養。

2.各種莓類(藍莓、覆盆莓、草莓等)
莓果中特有的花青素,除了增添莓果的色彩之外,也有保護你的皮膚免於紫外線傷害的功效。營養師Stephanie Middleberg也提到,草莓內含的二氧化矽是讓皮膚保持健康的重要礦物質。

3.豆類
小小一顆豆子裝著滿滿營養,蛋白質和纖維對心血管有益,富含B群可以減少皮膚發炎的產生。不同豆子含的營養素也不盡相同,而烘烤仍然是比油炸更好的料理方式。

4.燕麥片
纖維促進腸胃順暢,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不過最好不要在你的燕麥片裡加糖,這反而會使你發胖,不如加進一些繽紛又美味水果。

5.牛奶
英國研究證實維他命D能幫助延遲老化、降低得到老年疾病的機率。營養師Keri Gans表示我們只要一天曬10分鐘太陽,就足以提供身體所需的維他命D。不過怕曬的人喝牛奶也可替代,同樣可以攝取維他命D。

6.咖哩
咖哩在印度已經被廣泛用來治療各種疾病,包括乳癌、肝癌、痔瘡等。在2001年,有美國研究發現咖哩當中的薑黃素甚至有預防阿滋海默症的功效

7.沙丁魚
科學研究證實,攝取omega-3可以延遲腦部老化。此外,沙丁魚的魚骨也是維他命D的來源。更棒的消息是,比起鮭魚等深海魚類,沙丁魚的重金屬含量和價格也較低。

8.巧克力
不是所有的朱古力都很健康,營養師Stephanie Middleberg指出:「越純的朱古力對身體越健康,對於降低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壓尤其有明顯的效果。」但是,含有大量糖分和添加物的牛奶朱古力,反而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9.堅果
哈佛大學研究員發現每週攝取純橄欖油或每天攝取一盎司綜合堅果的人,得到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明顯比實行低脂飲食的人還低。不過營養師也提醒雖然堅果與橄欖油對身體有益,但還是別攝取過量。每天一茶匙的橄欖油和一盎司的堅果就很足夠了。

10.菠菜和其他綠色葉菜類
一片片的菠菜葉富有鐵質、維他命、葉黃素以及玉米黃素鐵質可以補血、幫助肌肉生長。維他命K可以強化骨頭組織,預防骨折、骨質疏鬆。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可以防止慢性的眼部疾病。你想要生食或把菠菜煮熟了再吃都沒問題,別忘了食用前加上一些橄欖油,這可以讓你的身體更容易攝取油溶性的維他命K。

11.紅酒
研究顯示,適量飲用紅酒可以減少「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其他研究也顯示紅酒可以抗氧化、抑制腫瘤生長、幫助身體製造神經細胞,藉此治療阿滋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如果怕血糖升高或擔心發胖,建議你挑選比較不甜的紅酒。如果你沒有喝酒的習慣也不用勉強,因為多吃葡萄也有相同效果!

提醒大家:「別忘了還有比食物更重要的抗老方法:睡覺、運動、適度放鬆,這些才是最基本的!」

同場加映:自製天然水健康又可以排毒耶....
>>自製天然排毒維他命水(Detox Water) 你喝過了嗎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