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氏父子」首度同台!游秉陶:要把水牛精神帶進國會

▲游錫堃與游秉陶(左)10日首度父子同台。(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九合一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的兒子游秉陶決定要挑戰下屆立委,10日下午結束首場拜票行程後,傍晚接續和爸爸游錫堃一同出席活動,游錫堃勉勵兒子「一勤天下無難事」,希望他藉由年輕人的力量在國會發聲,而面對外界「未從基層選起」的質疑,游秉陶重申自己會努力傾聽基層聲音,改革國會

▲受年輕人支持的「水牛伯」游錫堃勉勵游秉陶要將年輕人聲音帶進國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面對第二代也跟隨自己從政的腳步,游錫堃當場勉勵兒子「一勤天下無難事」,因為他認為,從政需要兩個特質,一個是理想性,一個就是勤奮,因此外界才會稱他為「水牛伯」,也希望游秉陶能傳承這樣的精神,不過他也笑說,游秉陶目前還未聘請他當發言人,許多游秉陶的新聞他也不知道該不該發言。

但是自從游秉陶決定要參選立委後,外界就一直質疑「為何不從基層先開始選?」,對此,游錫堃強調,選舉就是選賢與能,台灣要好,就是要支持有能力的人出頭,而且他稱讚游秉陶大學時就當工讀生,哥倫比亞大學畢業後,回國也沒有當董事長或總裁,而是從副理升經理,一步一腳印踏實工作,尤其國會是代表各行各業聲音的地方,因此從各行各業基層歷練出來的人,進入國會是最適合的。

▲游秉陶表示自己從立委選起,是因為台灣目前最需要的是國會改革。(圖/記者張暐珩攝)

面對首次和爸爸同台,游秉陶也顯得神色自若,他表示,首次街頭拜票的感覺很好,民眾都給他溫暖的力量和鼓勵,加上去年一整年都幫爸爸輔選,走進基層第一線,聽到很多根本上的問題,自己又是念政治相關的科系,知道根本問題在國會,才會希望從立委開始選起,未來希望透過年輕人的視野以及爸爸的水牛精神,一起帶進國會、改革國會。

談到決定參選的契機,游秉陶坦言,是因為爸爸去年選舉以微差距落敗,一方面感到可惜,一方面也受到各方的鼓舞,再加上看到台灣如今民生問題繁多、經濟被財團控制,才決定代表年輕人的聲音出來參選,雖然很多人都會說他「靠關係」,但他不在意,因為「從小就常常面對這樣的批評」,認為只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

至於身為政治第二代,是否從政路上會有包袱,游秉陶笑說,民主都要接受檢驗,時間會證明一切,目前也不會找爸爸做發言人,但會請教,而自己就是「多聽多看多請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