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幹部涉賄選  蔡英文:傷害台灣民主絕不寬貸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對於民進黨也有黨籍議員和地方幹部涉案深感痛心。(圖/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辦議長李全教賄選案,名單中驚見民進黨2名重要幹部,包括台南市黨部評召蔡啟新、黨部執委潘新傳;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在臉書表示,「人民投票給我們,不是要讓我們去跟國民黨一起墮落!」民進黨將秉持一貫標準,對於傷害台灣民主、傷害支持者的黨員,給予嚴厲的處置,絕不寬貸。

蔡英文在臉書提到,李全教遭檢方起訴,法院也裁定羈押禁見,「我們高度肯定檢調的努力,讓這全國矚目的賄選案有了初步的偵辦結果。」從賴清德市長拒絕進入議會開始,我曾經說過不會讓賴市長單獨面對,因為這是民主與黑金的對抗,是地方政治是否在黑金結構下沉淪的關鍵時刻,「我們支持賴市長,也支持他不向地方黑金妥協、勇於揭開黑色布幕的行動。」

蔡英文表示,對於民進黨也有黨籍議員和地方幹部涉案「深感痛心」,己將先前涉案、違紀的議員開除黨籍,也將把新傳出的涉案幹部移送中評會;長久以來,地方政治的黑金結構,侵蝕了台灣的民主根基,要讓台灣的地方政治健全,不僅是個別政黨的家務事,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發展的人,都需要嚴肅以對,「改革永不嫌遲,只要勇於面對!」。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李全教因涉嫌台南市議長賄選案,於9日被檢方聲請羈押,10日凌晨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對此,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無論是自己或者社會都不容許賄選,而國民黨也有非常嚴格的廉政與考紀制度,會依照制度處理。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希望檢調「勿枉勿縱」儘速查清真相。

▼蔡啟新、潘新傳涉議長賄選案,民進黨:「送中評會嚴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