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反服貿遭訴 黃國昌:煽惑人民挽救幾乎墜崖的民主!

▲「太陽花運動」去年4月中旬退場,誓言「出關播種」。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反服貿學生在去年3月佔領國會長達24天,期間還發生323佔領行政院事件、411包圍中正第一分局事件;台北地檢署10日偵結,起訴林飛帆、陳為廷、蔡丁貴、黃國昌等118人。對此,黃國昌在臉書回應「坦然面對,勇敢承擔」,但無法接受這麼多青年學子被起訴。

據北檢起訴內容,「318衝進立法院」部分,起訴林飛帆、陳為廷、黃國昌等21人,不起訴60人、緩起訴2人;「323行政院流血衝突」部分,檢方依煽惑他人犯罪、無故侵入他人建築物等罪共起訴魏揚等93人,不起訴94人;「411路過中正一分局」部分,洪崇晏等4人被依違反集會遊行法、侮辱公務員及公署罪嫌起訴,另7人獲起訴。

對此,黃國昌表示,檢調以「公然煽惑他人犯罪」為由起訴,但自己若真的有什麼煽惑行為,「我煽惑的不是犯罪、而是請人民勇敢對抗馬政府的濫權、共同站出來挽救台灣幾乎墜崖的民主。」

他也說,無法接受這麼多勇於站出來的青年學子被起訴,「在接下來的審判中,接受審判的不是我們,而是馬英九及其在立法院中的打手!」

▼黃國昌強調,自己煽惑的不是犯罪,而是請人民共同挽救台灣幾乎墜崖的民主。(圖/翻攝自黃國昌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