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蓉蓉


今天要來介紹一間中壢的深夜美食,聽說吃了可以長生不老耶?!(小海:喂!你別亂說)
原來不是吃了會長生不老,這間是叫做「不老麻辣鴨血臭豆腐」啦 !

和小海每每經過這附近就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這天終於有時間去一探究竟!!
位於中壢中豐陸橋下延平路旁,時間只要一到晚上9點左右,就可以看見這邊陸陸續續有排隊人潮
到底是什麼吸引力,願意讓大家這麼晚時間還願意出門買宵夜的美食!!
你沒有看錯,就是臭豆腐,這天我們約快十點抵達,就已經有排隊人潮在這裡等了

原本這間開在中原,後來搬到這裡,隨著搬家關係,也讓喜歡這間口味的大家一同帶過來
而不會因為搬家的關係減少客流量,可見它的魅力無法檔,讓老饕們即使換了地方,還是願意前往啦!!
還有人為了品嘗這美味,願意等上兩個小時也沒有關係,就是要品嘗到呢

聽常常來這吃的老饕說:來這吃一定要點綜合麻辣鴨血
每份只要六十元,還可以再加王子麵(5元),配上適合的辣度,一整個美味

看一下店家資訊,原來這間使用數十種溫性中藥香辛料搭配
以嚴選四川大紅袍花椒、御貢雲南青花椒、牧馬山二荊條,貴州燈籠椒
渝黔小米椒加入郫縣豆瓣醬與永川豆鼓精心炒製後麻辣鮮香
將麻辣之間取得平衡,呈現食材與湯頭完美結合的極致口感
溫潤不嗆喉、甘甜留餘韻,令人回味無窮

買鴨血再多花65元,就可以買到950ml的皇客桂花御梅湯,感覺很超值
可惜這瓶我沒有買到,為什麼沒買到呢?就聽我娓娓道來~

當天還差2位就可換到我們了,這時不幸的消息傳來
就聽到店員說:鴨血已經賣完了,只剩下臭豆腐了,媽啊 ~~ 這也太快吧
只有開店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沒有了,老闆你不可以多準備一點嗎 ??
之後換了我們,詢問吃辣得程度,店員便很迅速準備完畢(小海:我的鴨血><)
當然我的皇客桂花御梅湯也就......

我們點的是小辣,原本是喜歡挑戰辣的程度小海,既然退縮了?!
因為他擔心等等晚上不好睡覺,還是安全一點比較好
臭豆腐的內容物有:金針菇,酸菜,木耳,份量來說還OK
吃一口臭豆腐,口感吃起來屬於厚實哪一種

沒有想到湯頭讓我們很意外,我們點選雖然只是小辣
但是湯喝下肚哪種感覺不是辣在你肚子中打滾,而是非常溫和的辣度
還帶了一點微鹹,但是又不太容易膩,非常喜歡他的湯頭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的,一碗喝完胃袋卻不是哪種負擔的
而是帶一些溫和的辣,我想這在冬天買來吃一定超適合
肚子可以暖暖的四川麻辣風格

如果你喜歡吃臭豆腐,有來到中壢這地區,不訪來這品嘗看看
雖然缺點就是要排隊一陣子,但是非常適合來品嘗一次
推薦給大家這裡,希望你們會喜歡

不老麻辣鴨血臭豆腐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中豐路1號 (延平路一段中壢國中旁)
電話:0930-872820
營業時間:21:00~22:00 賣完為止(店家不定時公休)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蓉蓉牽手ㄩˇ你環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