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松山險壓頂 泰山驚險19連勝

▲松山孫思堯。(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HBL男八強賽程結束,泰山高中的敗場數仍掛零,最有可能阻擋這支不敗之師的綠色神盾也告負,但19連勝拿得不輕鬆,比數為80:79。

歷史糾葛、兄弟對決(高國強、高國豪)、長人鬥法(黃進傑、孫思堯)與連勝紀錄,雙山之爭有太多話題,恰巧又排在台北體育館1樓最後一場,整場座無虛席,連攝影記者都差點沒位置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決激烈不再話下,肩負箝制孫思堯重任的黃進傑,與主力後衛張峻庭、前鋒楊台安都5犯畢業,孫思堯繳出16分、18籃板,帶給泰山不少麻煩。

「回去會很好睡!」泰山教練廖文彬表示,這一勝如釋重負,但回去不會特別讓子弟兵放假,而照正常作息操練,他笑說:「該放的還是會放,再拿2勝我會更好睡!」

泰山第三節結束僅領先2分,第四節先打5比0攻勢,高國強之後一發三分彈,止住松山反撲,之後張立杰兩度攻籃,丁聖儒兩罰,泰山6分領先。

倒數57.8秒,松山錯失5顆罰球,但許軒瑜3分打,張立杰兩罰中一,高國豪底線三分出手進,但時間已走完,泰山驚險守成。

廖文彬說,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勝,松山過去29連勝斷在泰山手上,這一次又將19連勝的隊史紀錄建立在擊敗松山上,「都走到這裡了,我告訴他們沒理由讓記錄停在這一場。」

9日其他賽程方面,南山高中106:64擊敗新榮高中,讓還沒打完比賽的松山確定晉級四強,能仁家商103:80擊敗基隆商工,因勝負關係無緣四強,南湖91:82勝三民。


男八強排名依序為泰山、南山、松山、新榮、能仁、南湖、三民、基商,3月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四強,泰山對手為新榮,南山要與松山交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