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獲利高成長 富邦金單月賺百億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除開發金及新光金外,其餘13家金控元月獲利數已全數出爐,普遍都有兩位數以上的增幅,其中,以壽險為主的國泰金元月獲利65.3億,年增率約6成,居業界之冠,富邦金在壽險投資收益進補下,元月稅後淨利衝上91.3億元、每股盈餘(EPS)0.89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勇奪雙冠王。

富邦金公布1月稅後盈餘9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每股盈餘為0.89元,其中,富邦人壽單月稅後盈餘達64.7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98%,主要受惠於投資收益,富邦人壽1月份初年度保費收入(FYP)為139億元,較上月成長26%,總保費收入(TP)達389億元。

此外,國泰金也在國泰人壽助益下,元月業績繳出亮眼成績,稅後淨利65.3億元,年增約6成,其中,國壽單月稅後淨利為43.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近9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金表示,國壽1月投資績效良好,業務面仍強化價值導向策略,保單銷售以分期繳及投資型保單為主,當月FYP金額達176.9億元,FYPE金額達54.2億元,穩居業界第一,此外,國泰世華銀行1 月稅後淨利為20.9億元。

中信金自結1月稅後盈餘為35.57億元,EPS為0.23元,些微領先公股獲利王兆豐金,中信金表示,1月份獲利開出紅盤,法人金融資本市場在外匯匯率波動與避險需求增加情形下,金融商品行銷操作績效優異。

此外,以證券為主體的元大金在基期較低下,元月獲利11.9億元,EPS0.12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表現也相當亮眼。

在公股行庫方面,兆豐金元月稅後獲利27.29億元,EPS0.22元勇奪公股之冠,此外,第一金、華南金以及合庫金單月獲利也都有超過10億元以上的亮眼表現。

關鍵字: 金控獲利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泰金1月稅後獲利65.3億 年增超過6成

國泰金1月稅後獲利65.3億 年增超過6成

國泰金(2882)公布2015年1月份稅前淨利67.5億元,稅後淨利65.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51元,其中,在投資受益績效良好下,國壽單月稅後淨利為4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達九成之多。

2015-02-09 18:29

富邦金賺一個月 中小型金控賺一年

富邦金賺一個月 中小型金控賺一年

受惠壽險投資收益大躍進,富邦金(2881)公布今(2015)年1月自結稅後盈餘達91.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每股盈餘(EPS)為0.89元。不僅是繼去年1月之後,再次締造1月份稅後盈餘的歷史新高,亦相當於中小型金控一年獲利數。

2015-02-09 18:09

馬國IOI買101 金管會本週回覆投審會

馬國IOI買101 金管會本週回覆投審會

針對馬國IOI集團擬接手頂新集團手上的101股權,身為經濟部投審會審議委員之一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目前尚未看到該案,金管會這禮拜會就該有的立場回覆投審會。

2015-02-09 20:00

土銀IPO強化資本 財政部表態力挺

土銀IPO強化資本 財政部表態力挺

為解決資本適足率偏低的問題,土銀規劃辦理IPO(首次公開發行),以強化資本,對於土銀IPO,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公開表態力挺,他說,目前要國庫現金增資相對有困難,政府支持土銀IPO,且土銀不會因為IPO而民營化,員工權益絕對有保障,不受影響。

2015-02-09 19:03

頂新賣101將大賺180億 財部:社會觀感不佳

頂新賣101將大賺180億 財部:社會觀感不佳

財政部今(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次長吳當傑表示,已向投審會表達財政部對IOI入主101的看法,提醒應小心IOI集團藉由弱化資本避稅、爭奪經營權造成民眾權益受損,以及頂新因此大賺新台幣180億元恐影響社會觀感,「但財政部僅能在權責範圍內表達意見,最後決定仍得尊重投審會。」

2015-02-09 19:00

元富證前進天津自貿區 砸5億元設立創投

元富證前進天津自貿區 砸5億元設立創投

元富證獲天津市商務委員會核准,將砸人民幣1億元(約新台幣5億元)設立元富證創業投資(天津)有限公司,及1千萬元人民幣設立富創新創業投資管理(天津)有限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在大陸設立創投及創投管理公司之證券商,預估2月底前完成工商登記,配合3月啟動的「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展開運作。

2015-02-09 18:52

群創中國大陸面板稱王 樂金、華星靠邊站

群創中國大陸面板稱王 樂金、華星靠邊站

根據研究調機構HIS Display Search統計,群創去(2014)年於中國大陸市場,擊敗韓廠樂金(LG)以及在地的華星光電2大勁敵,穩坐電視面板霸主地位。

2015-02-09 18:51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