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大漲價苦排1.5小時…民營加油站「沒油」停供?

▲有民營加油站晚間開始停止供油,民眾痛罵以惜售來賺取差價!(圖/記者蘇晟彥攝,下皆同)

記者蘇晟彥/台北採訪報導

中油8日宣布大漲油價,從9日凌晨0點開始汽油每公升漲1.9元、柴油2元;而台塑試辦「差別油價」,95無鉛汽油以及柴油比中油少0.3元。油價將大漲消息讓民眾提前來加油,但有些加油站以油料不足停止供油,並表示將在凌晨才會進油,讓民眾大罵根本是以「惜售」大賺差價!

中油8日宣布調漲油價後,造成民眾為了省錢心理,趕緊開車或騎車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中油台北市某直營站站長表示,從早上開始就出現排隊潮,平均要等上約1個小時左右才有辦法加到油,尤其以自助式加油更誇張,有民眾甚至為了賺每公升0.8元的差價,不惜排上1.5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這次大漲油價,讓民眾不惜花上1個小時排隊也要省錢!

除了直營的中油以外,有部分民營的加油站傳出開始停止供油!記者實際走訪民營加油站,站內員工表示大約在傍晚左右,就有2個油槽沒有95無鉛汽油,開始停止供油,但是沒油原因是廠商無法提供油源,絕對不是想賺差價才停止供油,並預計將在9日凌晨0點進油。

對此,有民眾就質疑這些加油站,根本是「惜售」才不供油,想趁機大賺差價財;此外,也有開車族痛批中油降價是以「毛」來降,漲價卻以「元」計算,根本沒道理!

總是隨著中油調漲的台塑這次喊出要「差別油價」,95無鉛汽油以及柴油每公升都比中油少0.3元,希望能夠以市場機制回饋社會。

▼台塑喊出試辦「差別油價」,95無鉛汽油以及柴油每公升比中油少0.3元。

關鍵字: 中油民營加油惜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綠營蔡依林」呂孫綾爭立委名額!稱民意可打敗吳育昇

「綠營蔡依林」呂孫綾爭立委名額!稱民意可打敗吳育昇

「蔡依林」也出來選立委?有綠營小Jolin之稱的民進黨中執委呂孫綾近日成立粉絲團,並在上面寫著「讓進步的力量改變國會」。而她8日也表示,希望可以回饋自己的故鄉淡水,有意爭取民進黨明年參選新北市第1選區立委的名額,和現任立委吳育昇一較高下。

2015-02-08 20:56

快訊/台南地檢署搜議會! 議長李全教遭帶回偵辦

快訊/台南地檢署搜議會! 議長李全教遭帶回偵辦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日前因涉嫌議員與議長賄選案,台南地檢署8日下午持搜索票到台南市議會進行搜索,在李全教親自帶領下,議長辦公室和多位議員辦公室都遭警方搜索,隨即後將李全教帶回偵辦,全案目前仍在偵訊中。

2015-02-08 20:12

新華社論嚴詞否定柯文哲「兩國一制」、「殖民進步論」

新華社論嚴詞否定柯文哲「兩國一制」、「殖民進步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專訪,提出「殖民進步論」、「兩國一制」等爭議話題。中國大陸繼鷹派官媒《環球時報》2日刊文批判,更高階的《新華社》6日復發表《有人氣,別任性—給柯文哲的忠告》,全文語氣強硬、措辭嚴厲,可能傳遞了大陸官方對柯文哲一些兩岸關係創見無意理會之態度。

2015-02-08 15:12

日勝生案柯P「選」仲裁? 徐嶔煌:早在郝市府就決定

日勝生案柯P「選」仲裁? 徐嶔煌:早在郝市府就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廉政委員會調查前朝「5大矚目案件」,其中最棘手的是日勝生美河市案,柯曾說選擇仲裁的話,北市府輸的機率很高,但卻還是選擇仲裁,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北市府廉政委員徐嶔煌表示,早在郝市府時代,日勝生就選擇仲裁,所謂交給柯文哲決定,「要仲裁或是要訴訟」,根本就是假議題。

2015-02-08 14:52

賴清德不選總統 蔡英文:言之過早,時機成熟再討論

賴清德不選總統 蔡英文:言之過早,時機成熟再討論

台南市長賴清德宣布不參選2016總統選舉黨內初選,也不擔任副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被問到此事時表示,目前還言之過早,等到時機成熟再來討論會比較恰當。

2015-02-08 11:16

為賴清德新書作序 柯文哲:「賴神」沒有神威,是勤奮

為賴清德新書作序 柯文哲:「賴神」沒有神威,是勤奮

台南市長賴清德9日將發表著作《看見未來:賴清德的新政實踐》,邀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寫序。柯文哲在文中寫道,賴過去20年的政治生涯,總讓大家覺得怎麼運氣都在他這邊,甚至稱之為「賴神」,但「我卻認為這是他待人誠懇、做事認真,長期累積的形象、人脈、支持度,有以致之」,「是勤奮,不是神威」。

2015-02-08 10:27

總統府聲明警告胡忠信 再造謠就「比照前例」提告

總統府聲明警告胡忠信 再造謠就「比照前例」提告

名嘴胡忠信6日晚間在年代電視台「新聞追追追」中指出,馬英九把選舉結餘款給戴章揮用作基金操盤,總統府在7日晚間發出聲明,澄清馬英九完全不認識胡忠信所言的戴姓男子,更無將選舉款項交給對方,對於名嘴捏造不實謠言,總統不排除提告以正視聽。

2015-02-07 23:34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