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14件你必須馬上丟掉的日常用品!

還在留戀嗎?14件你必須馬上丟掉的日常用品!

2015年02月8日 10:00

文/迷你宅宅

每件東西都有使用期限,就像食物過期後吃了會拉肚子一樣,日常用品也不例外,就像我們睡覺的枕頭,睡久了都會堆積許多灰塵,還有我們看不到的蟎蟲與自己身上掉的死皮在上面,這些都會造成臉上長痘痘或影響身體健康。

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下面這14件日常用品,超過使用期限就把他丟掉吧!!!別再捨不得了~~~~(눈‸눈)
(即便它是特別從日本買回來的也一樣...不然鑲框做紀念也可,誤)

1. 沐浴球
沐浴球使用了三個星期,就會隱藏72 億個細菌,除了真菌之外,還有在浴室中所沾染的多種菌群,別以為用沐浴乳洗一洗細菌就會不見了,只要放置久了殘留在上面的細菌反而會附著住,所以用了一段時間換新最好。

2. 牙刷
牙刷使用3個月到半年之久後就含有180 萬個細菌,而這些細菌都在刷頭最底部不易清洗的地方,如果繼續使用,不只牙齒刷不乾淨,還會將細菌再帶回口中喔。


3. 隱形眼鏡盒
隱形眼鏡盒蓋只要打開使用後,如沒有適當的清潔與更換,就會有細菌且容易增加眼部感染的風險。隱形眼鏡盒最好也不要放浴室,因為浴室潮濕容易發霉,更會滋生細菌。
4. 毛巾
不管是擦身體、擦臉的毛巾,天天使用都是幫你擦拭掉身上的髒汙,所以上面已經有數以百萬的含菌量,也很可能含有沙眼衣原體等致病的微生物,長期使用會引起毛孔堵塞、皮膚感染或沙眼等,毛巾也不易放在太潮溼的地方,建議每天使用完可以拿到陽台或陰涼處掠乾,以免有小霉點產生
5. 枕頭
你一定不知道就算天天洗頭,頭髮中還是存有幾十萬個的細菌。睡覺時,頭髮中的灰塵和細菌都會附著在枕頭上,不經意留出的口水、汗液及分泌物也都會滲透到枕頭裡面而滋生細菌,容易引發皮膚過敏等疾病。建議定期更換枕頭套,並清洗枕頭內部。
 


小提醒:以下6~10樣都是女性的化妝品,專家提供了這些常見化妝品的最長使用期限,如果不想花大錢購買必須一直更換的化妝品,建議挑小包裝的化妝品購買,也不要一次購買太多囤積,需要的時後再購買為原則。

※如果跟宅宅一樣手頭很緊無法在使用期限內更換丟掉的,就要每半年清理一次所有的化妝品喔。

6. 眉筆
眉筆的刷頭與筆芯部分,只要打開接觸空氣後就會滋生的細菌,常常使用又與臉部接觸,就會將細菌帶入體內。

7. 唇膏
每天使用的唇膏或是唇彩最好時常更換,因為塗在唇上,嘴唇上的濕度就是沾染細菌的來源。
8. 睫毛膏
開封使用的睫毛膏,天天拔出來放回去的動作就產生不少細菌了,每次使用時,無意間沾染到的細菌也會在睫毛膏的筆管內累積繁殖,而我們女生使用就很容易把病菌帶入眼睛內。
9. 眼影
女生使用眼影的次數也很頻繁,一般眼影可以保持5年都不變質,但必須處在溫濕底較底下才保存的久,但因為眼影開封後刷頭與粉芯都會因為接觸空氣被氧化,而細菌又容易附在粉塵上面,如果超過一年了,就買新的吧,捨不得丟掉的話,可以放著但不要不小心拿來使用就好。

10. 指甲油
指甲油因為液狀的關係,在你天天塗擦的過程中,刷頭會接觸到你指甲上的細菌,加上蓋子沒有馬上蓋,就會造成指甲油變稠乾掉,指甲油裡面添加的樹脂就會變形,就不建議使用。購買指甲油也要挑選不用含甲醛(Formaldehyde)的指甲油喔。


11. 不沾鍋
不沾鍋塗層在高溫下會裂解,並釋放出兩種有毒物質,一種是氟氯碳,另一種是三氟化碳,前者對動物的機體組織有害,而且會在體內聚集;後者有毒性,會損傷身體。

12. 海棉菜瓜布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環境工程系的研究人員指出20% 的洗碗布內都隱藏著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容易產生疾病的細菌。尤其是夏天,清潔不夠的洗碗布更會滋生大量細菌,讓餐具在洗滌過程中因為與洗碗布接觸而“交叉感染”,容易讓細菌、病毒等病原體侵入人體引起的局部組織和全身性發炎。

13. 竹木餐具
天然的竹木餐具雖然無毒,但卻容易滋生細菌,如果不注意消毒與清洗,會滋生大腸桿菌和黴菌引起腹瀉等腸道疾病,竹木餐具的使用壽命是半年到一年,非竹木的餐具最好也每週消毒一次,把清洗後的筷子用開水煮30分鐘,或用微波爐加熱消毒2-3分鐘即可。筷子一旦裂開、變形、變色,都最好不要用了。

14. BRA
雖然內衣要不定的更換有點煩,但之前說過了,內衣穿久了會變形,不良的衛生習慣也會讓內衣不乾淨而直接與胸部接觸會引發乳腺炎或皮膚炎等,因此建議這種貼身衣物一定要定時更換,內褲、睡衣都是啦。
 

舉手之勞做環保,上面的東西有幾件都是女人的東西,所以男人們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同一個睫毛膏或唇膏用了N年還不換,就偷偷的幫她丟了,買個新的給她吧!!這樣簡直是超貼心的啦~~(♡˙︶˙♡)

宅宅也要回家幫老媽的海棉菜瓜布給丟掉,買過新的,不然那破爛又髒髒的菜瓜布傷了老媽的玉手還得了(←超孝順)

via wtoutiao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