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季後賽不再東西八強 主席:考慮6分組冠軍加10強

點評:這樣似乎比較合理

▲NBA總裁席爾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NBA東強西弱情勢為人詬病,季後賽東西區前8強晉級模式無法服人。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也正視此問題,考慮重新調整季後賽賽制,盼藉此篩選出最強16隊晉級季後賽。

「我們都希望在季後賽看到最強的球隊,當然這其中或許會有不公平,與需要許得平衡的地方。」
聯盟東、西區實力差距,在本季特別明顯,現階段聯盟16強有10隊都是來自西區強權,席爾瓦表示,他目前確實有考慮新的季後賽賽制,希望能解決這長期以來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席爾瓦先前12月就曾在ESPN節目談論此議題,3日小牛與勇士之戰又再度提起,目前的初步規劃是分組6隊冠軍率先晉級,再取不分區前10強進入季後賽。

不過這其中仍有問題需要解決,席爾瓦說,「當然還有球隊移動、飛機等問題,我會再和競賽委員會進一步研商。很多球隊老闆有些意見,但我認為這是必要的改變。」

若照新的季後賽賽制,最得利的莫過於現階段西區第9、27勝23負的鵜鶘,以及西區第10名勝負各25場的雷霆,苦主則將會是東區分佔7、8名,戰績22勝27負的夏洛特黃蜂與21勝28負的邁阿密熱火。

▲若照新賽制,雷霆有望晉級季後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