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守住南投、苗栗立委 朱立倫:敗選同志已盡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在開票結果底定後發言。(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5縣市立委補選7日舉行,國民黨保住苗栗縣、南投縣席次,但在台中市、屏東縣、彰化縣都敗下陣,國會藍綠席次維持不變。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晚間表示,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李四川下午4點就到中央黨部督軍,也感謝鄉親在國民黨最艱難時刻給國民黨機會。至於2016總統、立委選舉時程,黨內人士指農曆年後才有進度。

國民黨苗栗縣立委候選人徐志榮以1萬4139票領先,打敗接連參選縣長與立委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南投縣立委候選人許淑華則以約4000票勝出對手湯火聖。

林奕華表示,朱立倫、李四川下午4點就到中央黨部全程了解補選開票情況,期許2名當選人進入立法院把工作做好,而未當選同志都已經盡力。

對於國民黨沒有逆轉選情,林奕華指出,立委席次維持平盤,感謝競選團隊與地方輔選幹部努力,彰化縣、台中市、屏東縣的補選席次本來就是民進黨立委,國民黨還有更大努力空間;未來希望國民黨改造過程中朝內造化、戰鬥化、年輕化、志工化努力。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出戰立委失利,是否為九合一輔選不利後遺症?林奕華回應,敗選有很多原因,國民黨將再檢討,希望下次選舉能獲得民眾信任。

對比民進黨已啟動2016總統大選提名時程,國民黨人士指出,組發會經歷九合一大選、黨主席改選、立委補選各場戰役,已經忙了一整年,最快農曆年後提出具體2016時程。

▼林奕華與2名發言人楊偉中、陳以信召開記者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