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上周動刀一度病危 馬不得已忍痛准辭!

▲總統府6日宣布金溥聰請辭獲准。(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6日宣布人事異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遺缺由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接任,人令於2月12日交接生效。據了解,金溥聰在上周二度動刀,狀況一度危急,醫生也下了最後通牒,才讓總統馬英九不得已准辭。

金溥聰歷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台北市副市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國安會秘書長,身體一向硬朗、還熱衷於參與鐵人三項,即使工作壓力沉重,過往身體檢查都很正常;不過,他在去年參加鐵人三項後身體不適,經過檢查發現心血管堵塞,在醫生建議下於去年9月動手術、安裝心臟支架,並向馬請辭,不過未獲准。

據《中國時報》報導,當時金以為裝完支架後「又是一尾活龍」,還刻意出席接見外賓行程,不料卻時常感到胸悶、難受,因此在家人堅持下再度多次向馬請辭國安會秘書長;據悉,馬在今年初勉強同意,但仍對金「治療後留任」抱持希望。

不過,金溥聰換過多家醫院檢查後,狀況未見好轉,上星期還再度入院開刀;有知情人士透露,總統府於1月30日舉行將領晉升典禮時,正是金狀況最危急的時候,加上醫生不斷警告「再做下去會有生命危險」,馬才同意「放手」。

▼馬英九與金溥聰相知甚深,不得已才同意放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