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樹學堂訊/蒼鷺小心!肥魚有毒

【榕樹學堂訊】文、圖、攝影/胡綺萱、楊春吉

人與自然對話,環境權才能實現;而對話的開始,就是從近處,開始生態調查及記錄,瞭解牠們後,再來談週遭生態保育,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所以,榕樹學堂以這個原則為中心,開始了「內湖四期帶狀公園」等地區的生態調查及記錄,並藉【生態叭趴GO課程(gs803501.pixnet.net/blog/post/234933211 )】,帶您與自然對話,享受那一份不期而遇的驚喜。

104年2月3日,我們來到了「士林官邸公園」、「雙溪公園」、「芝山公園」及「雙溪河濱公園(復興橋至雙溪橋)」;在這四處,雖有白腹鶇、白腹秧雞、大白鷺、小白鷺、翠鳥、黑冠麻鷺、斑點鶇、紅尾伯勞、夜鷺、黑領椋鳥、台灣藍鵲、鳳頭蒼鷹等多采多姿的鳥兒;但蒼鷺啊!您要小心,您口中的肥魚,可是有毒的啊!

您瞧!雙溪溪水黝黑,而且一隻鴨也沒有,口中肥魚,還是不要吃為宜;俟北市府稽核、抽驗及整治,溪水清澈後,再回來吧!

一、蒼鷺,小心!肥魚有毒 (104年2月3日雙溪河濱公園-復興橋至雙溪橋)

二、台灣藍鵲(104年2月3日芝山公園)

三、鳳頭蒼鷹 (104年2月3日芝山公園)

四、翠鳥 (104年2月3日雙溪河濱公園及雙溪公園)

五、醜咪 (104年2月3日芝山公園)

六、斑點鶇 (104年2月3日士林官邸公園)

七、黑領椋鳥(104年2月3日士林官邸公園)

八、紅尾伯勞(104年2月3日士林官邸公園、芝山公園及雙溪河濱公園)

九、溪水黝黑的雙溪(104年2月3日雙溪河濱公園-復興橋至雙溪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日女眼中 台灣男值得交往的理由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故事超展開比劇情精彩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愛貓男」給女生的9種印象

男人受不了的味道!聞髮香想撲倒

川上大輔 戀愛的火焰與光芒

美國特務被蘇聯特務吃得死死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