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身體發出的7種健康出問題的症狀

身體發出的7種症狀 代表你的健康出了問題

2015年02月7日 12:00

文/迷你宅宅

別小看身體的細微變化,有些我們認為沒什麼大礙的身體症狀,都有可能是某個重大疾病的前期徵兆,所以一定要注意身體發出的求救訊息(SOS)

美國《時代雜誌》整理出如果身體出現以下7種異常症狀,就代表你的健康出了問題囉。

1.指甲出現紅色斑點

健康的指甲會比較平滑,沒有凸起或凹陷條紋,指甲從表面、顏色的變化都能透露出你的健康狀況。如果指甲出現紅斑,很可能是紅斑性狼瘡的徵兆。紅斑性狼瘡是一種慢性自體免疫引起的風濕疾病,身體的器官因為免疫系統的失調,而造成慢性的發炎,需要長期靠藥物治療。

2.髪質變得又乾又粗

夏天的頭髮容易受損,髮質會變的又乾又粗,為了要讓頭髮又亮又順就會不斷使用許多護髮或潤髮的產品,但其實有可能是你的甲狀腺出現問題了,而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分泌,包括與頭髮生長有關的荷爾蒙所導致的,如果甲狀腺異常,初期頭髪會變乾、變粗,後期便會出現掉髪的情況。

3.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老

其實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是因為肌膚老化、細胞衰老所造成,根據哥本哈根大學醫院(Copenhagen University Hospital)的研究,年紀輕輕就頭髮灰白(智慧髮不算)、出現蒼老皺紋、眼皮血管有膽固醇沈澱等現象的人,未來35年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比起沒有以上徵狀的人會高出40%,心臟併發的機率也會高出57%。

4.有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最容易造成口臭的原因首推口腔衛生不良和牙周病,所以意識到自己有口臭很有可能是牙周病的徵兆,最好的做法就是每天刷牙兩次5~8分鐘(早晚各一次)、刷刷舌頭、使用牙線清潔,每年定期做兩次牙齒檢查。

5.眼睛血管粗大

根據美國杜克大學針對38歲的受測者所作的研究,視網膜內血管較粗大的人,智力測驗的成績低於血管較細小的人。換句話說,視網膜血管若變得粗大,很可能代表大腦的健康發生了變化。當然,一般人無法觀察到自己眼睛血管的變化,必須請眼科醫師進行仔細檢查。

6.聽力受損

人類在成年以後,聽力就開始漸漸衰退,這是正常現象,但明顯的聽力障礙通常是疾病、遺傳或外力引起的。糖尿病會導致內耳神經和血管受損,所以有罹患糖尿病的人喪失聽力、眼力的風險是一般人的兩倍。

7.嗅覺變差

嗅覺功能減弱,很可能是阿茲海默症的前期徵兆,阿茲海默症的症狀在每個病患身上都不相同。早期的症狀常會被誤認為是「年紀大了」或「壓力過大」而已,但研究發現,體內澱粉樣蛋白前驅蛋白(與阿茲海默症的形成有關)較高的老鼠,鼻子內神經細胞壞死的比例也較高。因此,如果年紀輕輕嗅覺就突然變差,就得要留意了。

宅宅看完心情好沉重,有些症狀好像時常會出現,但都覺得沒什麼大礙而去忽視它,殊不知自己默默的在扼殺自己啊!!

各位朋友們~要好好愛珍身體喔~~健康真的重要(〒︿〒)

via TIME Health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