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動刀身體難再負荷 金溥聰准辭返家養病

▲金溥聰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6日宣布人事異動,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因個人健康因素請辭獲准,遺缺由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接任,人令於2月12日交接生效。據了解,58歲的金溥聰去(2014)年9月動過一次手術、安裝心臟支架,在醫生建議下,上周2度動刀,身體已無法負荷繁重公務,在家人堅持下向馬總統請辭。

歷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長、台北市副市長、中國國民黨秘書長、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國安會秘書長的金溥聰,身體一向硬朗、熱衷參與鐵人三項,即使工作壓力沉重,過往身體檢查都很正常。不過,金去年參加鐵人三項後感到不太舒服,檢查後發現心血管堵塞,在醫生建議下9月動手術,安裝心臟支架。

▲國安會秘書長一職由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接任。(圖/本報資料照)

手術後,醫生建議長期休養,金溥聰多次向馬英九總統提出請辭要求,但在總統不斷慰留下擱置。知情人士透露,馬總統年初同意請辭案,但希望能留任到春節前,協助處理高層人事布局。由於病情並未好轉,上周金溥聰再度開刀,這次金的家人強烈要求該以身體為重。

金溥聰這次請辭後,預計在家徹底休養生息,應不會再接任政府部門工作。新任國安會秘書長則由卸任的國防部長高華柱接手,總統府說,高華柱是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退役,曾任國防部聯勤司令、行政院退輔會主委、國防部長。921大地震時,高華柱為陸軍第十軍團司令,第一線指揮救災,協助地方政府應變、整合兵力物資。未來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可協調國安部門,提供國安事務諮詢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