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圓夢 「愛國主播」徐展元又哭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知名體育主播徐展元日前上中天《背包踐客》圓夢,挑戰在花蓮自駕輕航機。他表示從小就想像鳥一樣自由飛翔,成為主播後為採訪經常搭乘飛機當空中飛人,某種程度上也算圓夢,但因無法控制飛機而始終有些遺憾,而這回終於可以圓夢。

▲徐展元圓夢駕駛輕航機。(圖/中天提供)

節目欲替徐展元圓夢,但製作單位不敢馬虎,特別請來經驗富豐的輕航機教練為他行前訓練,從學科到術科,他不僅苦讀空氣力學、流體力學等艱澀理論,還藉著體驗飛機維修,了解機身零件。接著他更親手將兩百多公斤的輕航機推進跑道,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好像要破繭而出的感覺。」隨著引擎發動,他忍不住開始現場實況報導,搞笑比喻:「已經到兩倍全壘打牆的高度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展元圓夢駕駛後,忍不住感性地落下男兒淚。(圖/中天提供)

待飛行穩定後教練才收手讓徐展元體驗駕駛,實際控制操縱桿後,徐展元忍不住落下男兒淚,直呼感動。在飛機順利降落後,他笑問教練放手時心裡有沒有很緊張,教練則強調是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才讓他小試身手飛一段,並說道:「對認真學習的展元有信心。」

▲徐展元參與少棒集訓。(圖/中天提供)

然而,駕駛輕航機除了要學習相關技能外,徐展元起飛前也參與花蓮玉里國小少棒隊一日集訓。面對接球守備顯得沒自信的他心虛地說:「我對不起胡金龍跟陳鏞基,他們好歹也是親自教我守過二游的國手級人物。」當換成打擊訓練時,他拿起球棒頓時信心滿滿:「我的打擊是林智勝親自教的!」最後他也帶動精神喊話,勉勵同學們長大後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