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帶著行李箱和玩具的棄犬 新主人熱情迎接:我的榮幸

▲「凱」與牠的新主人伊恩羅素。(圖/Michael McGurkREX/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一隻被遺棄在蘇格蘭艾爾(Ayr)車站的混種沙皮狗,成為全球矚目的新聞焦點,原因是牠連同一個行李箱(內有狗糧、狗碗及玩具)被綁在欄杆上棄養,讓有點良心的人看了都會不捨。現在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牠有新家了!

「自備行李的棄犬」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2日,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he Scottish SPCA)接獲通報後,先帶牠回去安置,更積極尋找主人的下落,先以晶片掃出牠的名叫「凱」(Kai),再透過晶片上的電話聯絡到主人,卻發現對方早在2013年透過Gumtree網站將「凱」賣給別人,而且並不知道新主人的聯絡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PCA經過一番調查,得知「凱」被更名「普魯托」(Pluto),一名女子雷納(Fin Rayner)透過Gumtree網站買狗,1月2日那天,她帶著9歲的女兒到艾爾車站「面交」,但發現這隻狗跟她在網站上看到的不一樣,而賣家也不多解釋,就拋下「普魯托」走了,雷納打電話叫他把狗帶走,卻得不到回應。

▲「凱」與牠的行李一起被棄置在車站。(圖/Scottish SPCAREX/東方IC)

雷納認為,「普魯托」不是自己要買的狗,就告訴站務人員「這隻狗不是我的哦」,便毫無牽掛地帶著女兒走掉了。她自認對這隻狗沒有責任和義務。

SPCA調查員泰勒(Stewart Taylor)強調,此事凸顯出網路販賣寵物的後果,一些買家常常衝動購買,卻根本不了解動物,事後又後悔。依據蘇格蘭2006年頒布的動物健康和權益法案,遺棄動物是犯罪行為。

「凱」(「普魯托」)的曲折命運見諸媒體後,有數百人聯絡SPCA,表達認養的意願,經過一番折騰,SPCA選擇了52歲、家住東倫弗魯郡(East Renfrewshire)的伊恩羅素(Ian Russell)當「凱」的新主人。

羅素是水利工程師,他在受訪時表達深感榮幸,「我好像漫步在月球上,好驚訝!竟然是選中我,大家都想要牠欸。」他認為這是「緣份、命中注定」。

羅素真的很愛狗。他說,「我的大麥町『米卡』(Mica)在去年耶誕節前去世,我傷心欲絕。我和牠相處了15年,牠是我的掌上明珠,我們幾乎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

羅素透露,他打電話給SPCA,問問「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幾個星期後,「我來這裡(SPCA)帶牠(凱)回家。」

羅素說,之後「凱」會跟著他過著非常活躍的生活,「我的工作遍布蘇格蘭,主要是在室外,我會開著車載著狗去工作,在適合的地點,我會放牠安全地玩耍。然後,我們一起回到車上,前往下一個地方。身為『凱』的新飼主,我覺得好像中彩券一樣,我真的很期待我們的新生活。

SPCA的資深動保員亞倫葛蘭特(Alan Grant)表示,「我們選擇伊恩羅素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從一開始,他就說他有意給『凱』一個新家,但如果我們認為這裡其他狗更適合他,他會接受我們的意見。

沒有不適合的狗,只有不適任的主人,這是真正愛狗的選擇。

▲「凱」與伊恩羅素一見如故。(圖/Michael McGurkREX/東方IC)

▼報導影片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混種沙皮狗沙皮狗車站棄養遺棄SPCA行李箱蘇格蘭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tewart TaylorGumtre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