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年末得面臨的「7大黑暗」 再講下去都要哭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飽受霸凌被主管罵,上班族辛苦打拼一整年,好不容易熬到歲末年終,卻得面臨更無盡的黑暗!為此,《蘋果日報》特地整理上班族年末最常面對的「7大煩惱」,在這悲劇時刻勢必會引起不少共鳴,一起來看看。

上班族,工作,職場,年終,尾牙,年末,轉職

▲上班族煩惱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第一、 尾牙敬酒喝到吐:普通上班族已經夠窮了,難得吃一頓免錢的,卻得整場到處敬酒,能讓我好好飽餐一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 年終少少,包紅包要倒貼:對於許多人來說,年終獎金根本形同空氣,但面對無數親戚還是不能「失禮」,倒貼就是了。

第三、 沒時間大掃除:平常上班已經很累,還得用假期的時間來大掃除,身心俱疲,可否讓我好好休息啊?

第四、 買不到返鄉車票:這肯定是外地打拼者最大的悲哀,每年都守在電腦前面搶票,卻總是敗興而歸,心事誰能知。

第五、 面對可怕親戚的各種詢問:要結婚沒?薪水多少?年終多少?你搞得我好煩啊!

第六、 過年暴飲暴食的後遺症:就是一個暴肥的概念,出來混的,總是要還拉。

第七、 年後到底要不要轉職:是說,每個上班族都有這煩惱吧,真的很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