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8招讓你穿新鞋不再痛苦

新鞋磨腳掰掰 8招讓你穿新鞋不再痛苦

2015年02月6日 01:00

文/迷你宅宅

宅宅超討厭鞋子磨腳!只要有磨腳的情況就會立馬想丟了那雙鞋。(メ ゚皿゚)メ
超討厭!超討厭!超討厭!因為太討厭所以一定要說三次。

我們東方人的腳型多數比較大,但市面上許多好看的鞋子都是西方人的版型,所以鞋子在試穿的時候都不太會遇到磨腳的問題...
BUT,到了要旅遊&約會那天穿出去走個10分鐘後,痛死人的磨腳情況就出現了!!!
(國外調查也顯示,穿新鞋外出後,平均第34分鐘就會開始腳痛。)崩╰(〒皿〒)╯潰

如何預防新鞋磨腳,8招方法讓你穿新鞋不再痛苦。

1.毛巾+錘子
 用濕毛巾在會磨腳地方的蓋住幾分鐘,然後再用乾的軟毛巾包住磨腳的地方,把鞋子磨腳的地方用錘子輕輕的敲一敲,讓鞋子皮質變軟變平整後就不會磨腳了。

2.報紙+水
將報紙揉成一團,整團沾一點水但不要太濕,然後再拿乾的報紙將濕的報紙包住,塞進鞋子(一定要塞緊緊喔),放置一晚就可以了。

3.毛巾+白酒
把毛巾泡白酒,再用夾子固定在磨腳處,放置一個晚上,第二天就會軟化皮革,穿了就不會磨腳囉。

4.濕毛巾+鞋拔
如果新鞋因太小而磨腳,可以濕毛巾蓋住幾分鐘,使其潮濕皮革變軟,再用鞋拔撐大,穿起來就會比較順腳喔。

5.凡士林
在鞋子會磨腳的部位塗抹凡士林,然後放置兩天,期間不間斷的補塗凡士林養護,兩天後鞋子磨腳的部位皮質就會變得柔軟也光滑很多。
 
6.香皂or 蠟燭
鞋子在穿上之前,先拿塊香皂(平時用的蠟燭也可以)在與腳跟接觸最多的部分抹上一層薄薄的蠟,鞋跟會因此變得光滑而不再磨腳。

7.新舊鞋交替
穿新鞋時,每次先穿20分鐘就換回舊鞋,多試幾次後,鞋子變得較合腳再拉長穿的時間,就能減少穿新鞋產生的疼痛。

8.吹風機+襪子
這個方法超簡單,先穿上襪子,再穿上新鞋,用吹風機熱風在會磨腳的地方吹個幾秒,可以試著邊吹邊動一動腳來舒展,等到鞋子冷掉後,再將襪子脫下,鞋子就會變的較好穿囉。
(如果覺得太小,就繼續用這個方法讓鞋子慢慢撐大一點)


▲吹一吹鞋子就會軟化,而穿襪子能讓鞋子撐大,再也不用煩惱買太小啦。(圖取自laflora

加碼一個懶人但要花錢法:買市面上專門對付磨腳的防磨貼與護腳貼,貼在會磨腳的地方就好了!!

挑選鞋子時你該注意:
◎買新鞋時應考慮腳的長、寬及厚度,盡量挑合腳的鞋子,就能減少新鞋會磨腳的困擾。
◎最好在下午3點左右買鞋,這是一天中腳最脹的時候,如果在上午買鞋,就要儘量選寬鬆點的。

上述有些方法的原理都是軟化皮革,雖然方法管用但也會減少鞋子的壽命。有時後跟鞋子的材質也有關係,如果材質太硬或是塑膠的那種,就一定要挑大一size,免得腳跟被磨的又痛又醜啊!!!

當然最好的方法還是學會買鞋子。

至少這8點,拯救了宅宅在鞋櫃會磨腳的那些鞋子們...(準備要丟了)

via baidu coffeelightandsweet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