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創園區解套 即日全面復工

▲三創園區全面復工,盼成帶動北市新經濟領頭羊。(圖/記者高振誠攝)

記者高振誠/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三創生活園區與台北市府爭議出現和解曙光,北市府財政局今(5)日邀集三創召開會議,雙方歷經1.5小時協調後達成初步共識。三創董事長郭守正於會後表示,園區目前暫停工程自即日起全面復工,其中包含空橋建設在內,同時郭守正也允諾,將協助八德以及光華商圈發展,未來也不排除釋股讓全民參與三創營運。

北市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市府對三創案的態度基本上是往前看,目前案子的發展也是朝向正面的方向在走,與合約和廉政調查無關蘇建榮近一步表示,北市府也從未對於三創的合約表示有問題,未來仍盼與三創繼續合作,至於空橋是否會如期完工,蘇建榮則說郭守正承諾會盡力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單純的投資案,最後演變成疑似不單純,也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捍衛聲譽,不惜大動作槓上北市府,因此也讓外界解讀,郭台銘除了愛子心切之外,同時也是為了郭守正能否順利接班進行鋪路。對於外界諸多臆測,郭守正表示,三創屬於他二次創業,與接班問題是兩件事,此外,郭守正也強調,他希望外界能將重點放在三創,以三創為核心,近一步帶動八德以及光華商圈,呈現台北經濟的不同風貌。

▲三創董事長郭守正允諾,將協助光華以及八德商圈發展。(圖/資料照片)

以下為三創今晚對外發出最新聲明全文

郭守正董事長今(5)日出席北市府專案小組會議,郭守正董事長於會後首先感謝台北市政府與財政局肯定三創,給予正面評價。三創一直以來秉持合法、合理、合情的原則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未來雙方將往前朝八德商圈共榮與青年創業育成邁進,落實既有計畫,即日起開始復工,共同打造台灣的創意未來。

郭守正董事長表示,本BOT案在4年前招標時已設定為資訊產業專用,而三創在規劃經營時也知道面臨許多嚴峻挑戰,三創雖期待合理之利潤,但需承擔更多產業變遷之風險,所以看好三創未來經營發展者,三創願在法令許可之情形下,讓投資者一起共同追求利潤。

郭守正董事長強調,我們的核心目標是以三創為中心,與八德商圈共同發展,帶動城中經濟體起飛,並提供台灣年輕創業者需要的資源平台,我們特別感謝光華商場發展協會林文偉理事長、八德資訊商圈發展協會蔡若芸理事長肯定三創能帶動的效應,並呼籲照進度完工、開幕的期許;更感激眾多商圈的鄰居好友鼓勵,希望三創儘快復工,我們也將會立即復工,盡最大努力共榮商圈。

關鍵字: 三創鴻海郭台銘郭守正北市府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郭守正首次親赴北市府 一小時內未見柯文哲 

郭守正首次親赴北市府 一小時內未見柯文哲 

鴻海集團日前大動作登報,要求台北市政府公開三創園區相關文件資料,不過隨著限期的48小時過去,市府並不打算公開,三創園區董事長郭守正22日下午親自到市府召開履約管理會議,他強調目前三創確實處於停工狀態,至於何時復工,郭守正只回應,自己的意見先前已經表達過。

2015-01-22 16:31

以後處理三創找郭守正 柯文哲:有時候父親關心則亂

以後處理三創找郭守正 柯文哲:有時候父親關心則亂

針對台北資訊園區爭議,三創董事長郭守正昨首次現身市府召開履約管理會議,外界推測郭守正已經釋出善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上午表示,郭台銘是郭守正的爸爸,「有時候父親關心則亂」,他強調將指定專案小組處理,召集人是財政局長蘇建榮,日後處理事宜直接找業主負責人郭守正就可以。

2015-01-23 11:30

三創園區半年內完工 盼以行動遏止謠言

三創園區半年內完工 盼以行動遏止謠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無奈槓上北市府及媒體人,並刊登廣告捍衛郭董個人及公司名譽,也希望外界清楚了解,整個競標過程完全透明,沒有舞弊情事。

2015-01-20 02:13

郭董怒 刊聲明 捍聲譽

郭董怒 刊聲明 捍聲譽

為捍衛個人清白以及公司聲譽,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買下今(19)日四大報頭版廣告,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在48小時之內,上網公開三創招標過程所有資料,還給個人、公司、投資人一個公道。

2015-01-19 15:0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