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依偎在背上 貓咪陪主人浪跡天涯


▲趴在背包上陪主人浪跡天涯的貓。(圖/吳毅平,攝於法國巴黎Paris, FRANCE)

圖、文/吳毅平
《當世界只剩下貓》

曾經幻想著,養一隻可以陪我出門的貓。

當然不是那種裝在籠子裡提去看醫生的出門方式,而是讓貓乖乖坐在肩膀上,一起搭車走路。萬一要去人家公司開會,也一起帶去,牠會靜靜地睡在旁邊的椅子上;開完會,再跳上我的肩膀,一起回家。

這種會陪主人旅行與工作的貓在國外還真不少,美國有一位長途貨車司機帶著貓開車橫跨各州送貨,這隻貓會乖乖坐在位子上看風景,英國則有每天陪主人在街上慢跑的貓。



▲陪主人工作的貓。(圖/吳毅平,攝於日本座間味島Zamami Island, JAPAN)

我在日本與法國親眼見到了兩隻會站在主人肩膀上出門的,而且都是比較有野性的米克斯,不是那種已被馴服好幾代的純種貓。


幻想終究是幻想,不知是否基因的關係,台灣的貓很難完全聽主人的話;而且馬路上太吵太亂,就連走在人行道上都有被機車撞到的危險。照片裡那隻可以一起騎腳踏車的算是貓神顯靈吧,十五年來在路上就看到這麼一次。

▼台灣馬路太危險,通常貓很難願意陪主人四處走。這隻貓算是貓神顯靈吧,十五年來在路上就看到這麼一次。(圖/吳毅平,攝於台北Taipei, TAIWA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圖文經授權摘自流行風DIGIPHOTO出版《當世界只剩下貓 珍藏版》,原文標題為「一路上有你 Stand on Me」。

*作者吳毅平,家喻戶曉的街貓攝影師。有人出國是為風景為美女,而吳毅平的出走卻都是為了貓。他找貓,貓也找他。純粹地為貓孤注一擲,在一般人看來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但你卻能在書中看見他最真摯的情感,貓族的獨特思維,拍下或許是你一輩子也沒有機會看到的喵星人特異功能。他花了十五年的歲月,走遍世界各地,為你譜寫最真實動人的尋貓啟事。

關鍵字: 當世界只剩下貓街貓流浪貓吳毅平街貓攝影師貓咪背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