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獎大贏家?《軍中》、《等一個人》被讚最佳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名單今日公佈,由劉青雲、古天樂主演的《竊聽風雲3》獲得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兩項最佳男配角提名、最佳攝影、最佳剪影、最佳美術指導、最佳服務造型設計、最佳音響效果等11個提名,成為入圍名單的大贏家。

▲古天樂和劉青雲吳彥祖在《竊聽風雲3》中高手過招。(圖/凱擘)

在最佳電影方面,除了《竊聽風雲3》之外,包括曾入圍金馬獎各個獎項的《黃金時代》、《親愛的》、《香港仔》、《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也都有入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項上,台灣和中國大陸各有2部和3部電影入圍,台灣方面是《軍中樂園》和《等一個人咖啡》,大陸入圍電影有《白日焰火》、《無人區》和《歸來》。

▲《等一個人咖啡》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最佳男主角方面,劉青雲除了《竊聽風雲3》外、也憑《暴風語》獲得提名,將以這兩個作品與彭于晏、黃渤、吳彥祖爭影帝,頒獎典禮將於4月19號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屆時就會知花落誰家。

▲《竊聽風雲3》成本屆金像獎入圍大贏家。(圖/凱擘)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重要獎項:

最佳電影:《黃金時代》、《親愛的》、《竊聽風雲3》、《香港仔》、《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最佳導演:陳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林超賢《魔警》、許鞍華《黃金時代》、莊文強及麥兆輝《竊聽風雲3》、陳可辛《親愛的》、

最佳男主角:劉青雲《竊聽風雲3》、劉青雲《暴瘋語》、彭于晏《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黃渤《親愛的》、吳彥祖《魔警》

最佳女主角:周迅《撒嬌女人最好命》、趙薇《親愛的》、湯唯《黃金時代》、蔡卓妍《雛妓》、吳君如《金雞SS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