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東各國示威...IS用「震撼火刑」 報復盟軍空襲

▲「伊斯蘭國」使用好萊塢的技巧拍攝處刑影片,發揮了最大的震撼效果。(圖/翻攝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2014年8月美國率領的國際盟軍開始空襲伊斯蘭國(IS)以來,伊斯蘭國便改用發布「行刑影片」作為報復。目前伊斯蘭國公布的影片中,已有美、英、日3國共7名人遇害,4日公布的影片中,IS以「火刑」的方式處死約旦飛官,除了實踐伊斯蘭教中「以眼還眼」的教義,也削弱了中東國家與西方國家結盟的意願。

手段兇殘的伊斯蘭國曾以石刑、釘十字架等方式殺害異己,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aaz al-Kassasbeh),則是首位遭處死的伊斯蘭教徒。

伊斯蘭教義規定,悖離教義的信徒在死後必須接受「地獄火刑」,伊斯蘭國於是越俎代庖,以真主之命將與西方結盟直行空襲任務的約旦飛官「燒死」,還使用了好萊塢拍攝技巧拍攝了22分鐘的行刑影片,以達最大的震撼效果。

▼IS遵行伊斯蘭教義,「以眼還眼」燒死幫西方國家空襲伊斯蘭國領土的飛官。(圖/翻攝Youtube)

由於IS深知「火刑」的殘忍場面會引發支持者質疑,IS官方在發佈影片10分鐘後,發給信徒一份「伊斯蘭答辯」,教導信徒面對質疑時該如何以回答,內容中更引用學者的話表示,「現在用火燒死人是合理的」。

自從IS肆虐中東以來,美國便號召中東國家加入國際盟軍的行列,但4日伊斯蘭國「燒死」卡薩斯貝的影片發布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便傳出退出盟軍行列之說。看來IS的震撼式火刑,已對中東國家達一定程度的嚇阻之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