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其實咖啡要比你想象中健康

其實咖啡要比你想象中健康

2015年02月5日 06:00

文/三分熟 圖/取自網路

絕大多數人都不會把咖啡納入健康飲品的行列當中,不過近年來卻有越來越多研究表明這種提神飲料其實比想象中有益,正確適量地飲用甚至可以幫助降低某些疾病的患病風險。如果嗜咖啡成癮,每天至少一兩杯,可親友總是在身邊嘮叨咖啡傷身傷胃多喝無益,那麼以下這6個喝咖啡帶來的健康益處你最好認真看看,下次要反駁的時候也比較有底氣嘛。

1.喝咖啡可能還有助於延年益壽

哈佛大學的公共健康營養專家Dr. Rob van Dam與一個研究員團隊對130,000位常喝咖啡的人進行了長達24年的觀察研究,結果發現相比起不喝咖啡的人,前者有更健康長壽的趨勢,傳說中的那些喝咖啡導致的副作用對身體也沒有很明顯的損害,不過這是所指的是黑咖啡,而不是那種即溶的,加入了大量調味劑、奶精的咖啡哦。

2.喝咖啡會讓你更精力充沛

感覺自己年紀大了,力氣不夠了嗎?咖啡也許能解救你哦!喝咖啡可以增加血液中脂肪酸的含量,這使得身體能夠更輕易地把脂肪當成燃料一樣燃燒,為身體提供動力,同時也能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消耗,讓你不會那麼容易感覺“電量低”。

3. 喝咖啡可以讓你的聰明才智甦醒過來

很多人都喜歡早晨或者午睡後來杯咖啡提神,但是來自奧地利Innsbruck醫科大學的科學家實驗後發現,除了讓你從睡夢中清醒過來之外,咖啡還能幫你醒腦,讓聰明才智迸發,事關有早晨一杯咖啡習慣的受訪者在短期記憶測試中的表現要明顯好很多。

而時代雜誌記者Michael Lemonick也表示,作為一名每天都會喝咖啡的人,他的體會是飲用咖啡後,專注力會更集中,做事也更高效。不過建議本身患有腸胃問題、焦慮或有睡眠障礙的朋友不喝為好,即使身體健康也不要空腹喝,不然會刺激到腸胃。

4.喝咖啡有助減肥

青咖啡豆,也就是未經烘焙的咖啡豆的萃取物對減肥有顯著功效,為了證實這一說,美國斯克蘭頓大學心理系特意邀請了16位肥胖成年人士進行為期22個禮拜的研究,最後發現攝入了青咖啡豆萃取物的研究對象有明顯減重,其中37.5%的參與者從輕度肥胖恢復懂了正常重量。

5.喝咖啡會讓你心情愉快

喝咖啡讓你心情愉悅,其實是因為咖啡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能夠讓你變得更積極甚至是雀躍,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甚至指出,每天喝至少4杯咖啡的人,患上抑鬱症的幾率會比不喝咖啡的人低大概10%。

6. 喝咖啡對身心都有益

美國化學學會曾表示通過研究發現常飲用咖啡的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而《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上也刊登了同樣的發現,並且指出一天喝至少4杯咖啡,可以降低50%以上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

而Brigham女子醫院和哈佛醫學院則表示,經過對女性研究對象超過20年的觀察發現,每天喝超過3杯咖啡的女性對比起不喝咖啡的女性,患上皮膚癌的幾率低很多。
除此以外,東芬蘭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喝3-5杯咖啡的人,年老時患老人癡呆症的幾率會下降65%。

雖然有不少研究報告撐腰,但任何東西都不可以過量,再喜歡咖啡也要有節制,另外,黑咖啡是比較健康的選擇,那種加了大量糖和奶等其他調味的可不能多喝,不然會起反作用哦。

VIA elitedaily  , adaymag

同場加映 :
>>保養抗老要靠吃!5種富含抗氧化成份的食物
>>天氣轉涼會發福!6種食物讓你不長肉
>>你會用油嗎?4大食用油品用法、營養成分大公開
>>喝咖啡的7種好處與心悸喝「檸檬水」
>>研究:每天吃水果 不容易中風、罹心臟病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