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 產壽險啟動快速理賠

▲復興航空今日發生墜入基隆河重大事故,造成多人傷亡。(圖/記者陳睿中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今(4)日再傳空難,造成多人傷亡,國內產壽險業者在第一時間快速清查機組及乘客共58人是否為其保戶,並啟動快速理賠,初步統計,在機上22名台籍旅客及5名機組人員中,有10人為國壽保戶、國泰產險保戶有1人、富邦人壽保戶有4人、3人為台壽保保戶、5人為全球人壽保戶、2人為三商美邦人壽保戶、7人為新壽保戶。

國壽統計,此次事故傷亡者有10人為國壽保戶,國泰產險保戶有1人,國壽副總林昭廷表示,復興航空為公司團險保戶,已啟動緊急服務機制與兩岸理賠服務,派員前往慰問、關懷,儘速確認傷亡保戶狀況,並提供住院醫療預付金及快速理賠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救難人員打撈罹難者遺體上岸。(圖/記者周宸亘攝)

富邦人壽表示,目前乘客名單已知有4位富邦人壽保戶,其中1位受傷,1位不幸罹難,其餘仍在確認資料中,同時,富邦人壽也啟動兩岸關懷,即時將中國旅客名單通知廈門富邦財險及中國平安保險。

新壽表示,22名台籍旅客中6名為公司保戶; 5名機組員中1名為公司保戶。

南山人壽表示,截至目前已知整起事故中有11名為南山保戶,其中,1位不幸身故、9位受傷、1位仍確認中。

中壽表示,已知有3位乘客為中壽保戶,其中1人已聯絡上家屬,保戶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中,其餘2位保戶已請專人聯繫中,但目前尚未取得聯繫,因此,仍未能確認其狀態。

▲復興航空客機墜基隆河,救護人員對傷者進行CPR。(圖/記者陳明仁攝)

在陸客方面,2團陸客共31人,其中,27人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每一團員意外死殘保額為200萬元,由富邦產險承保,至於4名自由行的陸客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每一團員意外死殘保額為200萬元,則由華南產險承保。

富邦產險表示,承保兩團大陸旅行團27位團員的旅行業責任保險每位200萬元,也在同時間積極協助旅行社處理後續相關事宜,由於尚在搜救階段,詳細損失需待確認。

至於新壽方面,陸客部分則已轉洽大陸子公司新光海航人壽進行查詢。

航空險方面,由國泰世紀、富邦、華南、台產、第一、兆豐、旺旺友聯以及泰安產險共保,金管會表示,機體險保額為2000萬美元,國內產險自留率為3成,初估此次事故班機應為全損,即國內產險光機體險的損失金額約2億元。

▲復興航空發生墜河空難,第一時間擦撞橋梁,飛機碎片擊中行駛中的計程車。(圖/網友提供)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關鍵字: 保險復航復興航空國壽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台壽保中壽南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航空難 富邦產險、華南產險承保陸客意外險

復興航空再傳空難,根據金管會統計,機體險由國泰世紀產險等8家產險承保,其中,7成保險由國際再保人承接,機體險保額為2000萬美元,我國產險自留率為3成,此外,53名旅客中有31名為陸客,其旅行業責任保險保險每一團員的意外死殘保額為200萬元,由富邦產險以及華南產險承保。

2015-02-04 17:05

復航空難 南山人壽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復航空難 南山人壽成立緊急應變小組

針對復興航空不幸墜機事件,南山人壽初步統計,已知乘客中有8名為南山人壽保戶,同時,公司也已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派專人親赴復興航空取得第一手資料,以利即時確認南山保戶的安危。

2015-02-04 16:23

復航空難 富邦人壽啟動兩岸關懷服務

復航空難 富邦人壽啟動兩岸關懷服務

復興航空不幸於台北發生空難墜河,富邦人壽對於罹難乘客深感哀悼,同時已於第一時間成立緊急因應小組,動員同仁前往救災醫院服務(內湖三總醫院、忠孝醫院、台安醫院、汐止國泰醫院、北醫),主動慰問保戶,目前乘客名單已知有4位富邦人壽保戶。

2015-02-04 15:57

復航空難 國泰產險承保,估賠4億元

復航空難 國泰產險承保,估賠4億元

復興航空(6702)今(4)日再傳空難,此次失事班機由國泰產險承保、7家產險共保,承保範圍包含機體與責任保險部份,實際理賠金額尚待統計,若以去年失事機體險理賠估算,理賠金額估計落在3~4億元。

2015-02-04 15:45

復航墜毀北市、新北交界處!朱立倫:協助北市全力救災

復航墜毀北市、新北交界處!朱立倫:協助北市全力救災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輕型民航機4日上午墜落南港經貿園區後方基隆河,墜機位置於新北市汐止及台北市南港交界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目前已指示境內警消體系、醫療救護體系全力支援、全力協助,據了解,53名乘客當中,有4名是新北市籍居民。

2015-02-04 15:27

復航ATR72型飛機墜毀4起 20年奪55命

復航ATR72型飛機墜毀4起 20年奪55命

復興航空由台北飛金門班機,編號B2286螺旋槳客機4日上午在南港墜落,失事飛機為ATR72型客機,與2014年7月23日澎湖西溪村空難49死為同款機型。澎湖空難為ATR72-500型客機。根據飛安紀錄,這已經是近20年來,復興航空第4架墜機的ATR型飛機。

2015-02-04 15:20

快訊/復興1500召開記者會:失事班機上月才定檢

快訊/復興1500召開記者會:失事班機上月才定檢

4日上午約10時56分,復興航空編號B22816班機迫降南港經貿園區後方的基隆河。機上共有58人,包含5名機組員、53名乘客,至下午兩點已經13人不幸罹難。復興航空於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公布救災狀況,同時表示此次採用去年新添購之ATR72-600機型,機齡不到一年。

2015-02-04 15:19

高架橋上目擊墜機太吃驚 受傷司機嚇到一度昏迷

高架橋上目擊墜機太吃驚 受傷司機嚇到一度昏迷

復興航空編號B22816客機4日上午迫降南港經貿園區後方的基隆河,飛機殘骸砸擊路經高架橋的1輛計程車,車上52歲司機與26歲女性乘客受輕傷送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院長蕭勝煌轉述受傷司機說法,當時看到墜機畫面,因為太吃驚一度昏迷。

2015-02-04 15:04

楊丞琳急徵「為復興祈福!」 40分鐘狂吸2萬網友應援

楊丞琳急徵「為復興祈福!」 40分鐘狂吸2萬網友應援

復興航空一架編號B22816的民航機,4日上午約10點,緊急迫降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上,南湖大橋旁600公尺處,機身當場斷成好幾截,機上共有58人,其中包括2名小孩,有8人因此受傷,消息一出震驚全國。藝人楊丞琳知道此事後,立刻在臉書祈福並請網友一起集氣,約40分鐘就有2萬多人按讚響應。

2015-02-04 15:10

多名乘客疑拋出機外 消防局:機頭可能還有人!

多名乘客疑拋出機外 消防局:機頭可能還有人!

復興航空一架ATR-72客機4日上午墜河,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表示,有目擊者看到多名乘客被拋出機外、在基隆河漂流載浮載沉,已加派橡皮艇沿河搜救,之前救起6人,搜救工作持續進行。

2015-02-04 15:18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140萬ETF股民哭哭!  3檔募集最夯00939、00940和00941全創新低

台股大殺700點,讓3檔在3月股市高檔募集且熱度最高的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和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不僅全部破發且再破底,股價創新低,讓近140萬股東垂淚。

2024-04-19 10: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