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靠跑步賺錢生活 簡培宇要當賞金獵人

點評:好酷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簡培宇(左)要當路跑的賞金獵人(圖/記者張克銘攝)

國內女子長跑好手簡培宇,從去年底就一路備戰至今,還先赴港參加香港渣打馬拉松,她表示,以前小時候沒人看好我靠跑步賺錢生活,但現在我要成為職業跑者,要當跑步界的賞金獵人。

去年的富邦馬拉松,來自非洲肯亞的跑者,男女都掌握前幾名的名次,並還有經紀人在場觀看,目的就是要把獎金穩穩的掌握著,這種長跑的賞金獵人,大多都是非洲選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簡培宇非常熱衷於跑步,她表示作為一個職業跑者,要有像瘋子一樣的決心,就算腳受傷,每天都還是會跑步,今年她以賽代訓,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全馬或半馬比賽,跑步已經變成她的職業。

簡培宇說:「小時候在田徑隊時,當時就被懷疑跑步不能當飯吃,但我真的很喜歡跑步,我希望把跑步當作我的正常工作。」3年前簡培宇開始參加各大小賽事,足跡遍佈中國、南韓、香港、印度,就連她的朋友也一起加入跑步的行列。

簡培宇心中有夢,她認為國內選手跟國外差距仍在,但有渣打馬拉松這種國際性的賽事,可以跟國外選手一起較量,不用出國比賽。同時她也希望有企業可以贊助,支持跑者出去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