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支持潘姿吟挑戰WCBA 柯孟儀:台灣球員少見世面

點評:加油!

▲中華電信潛力後衛潘姿吟(右)去年底前往中國挑戰WCBA。(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第10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3日開打,本季2位備受矚目、打球可看性很高的年輕後衛彭詩晴與潘姿吟紛紛離隊前往中國挑戰層級更高的WCBA,對此母隊的教頭都給予祝福,中華電信主帥柯孟儀直言,台灣女籃環境封閉,球員能見世面的機會很少,她很樂見自家子弟兵到國外去闖看看

上季WSBL亞軍中華電信,本季「大失血」,球風相當華麗的主力後衛「阿姿」潘姿吟去年10月前往中國挑戰WCBA,加入山西興瑞,前鋒劉希曄也改披台元戰袍,教頭柯孟儀坦言人手吃緊確實讓調度很困難,但她仍相當支持子弟兵到國外去見世面,也尊重離隊球員另覓其他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女籃的環境很封閉,球員太少見世面,有人願意出去試試看,身為她的教練我覺得很光榮。」柯孟儀表示,到不同層級的聯賽打球,多去觀摩別人,觀念和經驗肯定會有所提升。

電信全隊最「幼齒」的中鋒王維琳也坦言,台灣女籃環境很少變動,學姊劉希曄雖然離隊,依舊是她學習的對象,至於潘姿吟到中國挑戰WCBA,這位23歲小將也認為,這是不錯的嘗試。

除了「阿姿」之外,台元陣中的第一得分手彭詩晴去年也加盟了上海寶山隊,身高僅163公分的她,擁有優異的突破能力,得分火力也很驚人,上季在WSBL例行賽還曾單場狂飆46分,到WCBA首季就入選全明星賽,颳起一股小旋風。

對此台元教頭周泓諭也給予祝福,「我一直都有跟詩晴的爸爸聯繫,雖然身高是她的劣勢,但她打出自己的特色。」

過去也曾赴中國打球的國泰執行教練鄭慧芸,也很贊同女籃球員出國闖蕩,「球員在台灣打久了,過得太安逸,容易失去企圖心,我覺得可以出去就出去,看看別人,回來態度就會不一樣。」

▼彭詩晴參與2015年WCBA明星賽技術挑戰賽。(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